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资讯

消费者状告达芬奇案宣判:达芬奇返还货款

消费者状告达芬奇案宣判:达芬奇返还货款

2012-07-03 11:46:21

来源:

  7月2日,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原告魏某与被告杭州达芬奇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芬奇)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并当庭判决被告达芬奇返还魏某人民币3234849元货款。

  去年5月,杭州生意人魏某与达芬奇公司签订了两份《销售协议》,分别购买了2908660元和326189元的家具,均为达芬奇卡布丽缇系列。

  魏某称,达芬奇销售员在介绍产品时,一再保证,达芬奇卡布丽缇(Cappelletti)系列家具100%是意大利生产,原装进口。

  去年7月,达芬奇天价家具洋品牌身份被指造假后,魏某便将达芬奇告上法庭,要求达芬奇公司退还自己购买家具的所有货款共3234849元,并赔偿损失70万元。

  法庭经审理认为,被告在与消费者缔约过程中,存在对产品的材质及品牌进行虚假、夸大性宣传从而误导消费者的事实。消费者选择在被告处购买家具,除产品的基本使用功能以外,更多是基于对达芬奇家具高端顶级品牌形象的充分信赖。

  综上,法院认为被告通过长期的夸大性、误导性广告宣传诱导原告对其品牌形象作出错误认识,从而使原告作出违背其真实意思的消费决定,原告据此有权依法行使撤销权,其要求撤销相关销售协议的诉请成立。

  杭州拱墅法庭今天当庭作出判决:撤销原告魏某与被告杭州达芬奇贸易有限公司双方签订的协议;并由被告杭州达芬奇贸易有限公司返还原告魏某货款总计人民币3234849元,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付清;驳回原告魏某的其他诉讼请求。(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算计”消费者 苹果售后涉五大“霸王条款”

      苹果手机赢得了无数果粉,但其维修条款却暗地里“算计”着消费者。近期,全国各地多次发生消费者因签订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从而被苹果公司侵害合法权益的事件。上海、北京、天津等六省市消协日前联合炮...

    时间:07-03
  •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被曝含酒精 引穆斯林消费者不满

    据印度《德干先驱报》6月28日报道,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家消费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Consumption)检测发现,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中都含有微量酒精。国家消费研究所发现,半数大品牌可乐产品中都含有酒精成...

    时间:06-28
  • 达芬奇自画像面部似“起疹子” 或因画纸生菌

      意大利一些文物修复人员认定,文艺复兴代表人物莱昂纳多·达芬奇的一幅自画像现状堪忧,好似“起疹子”。  这幅达芬奇60多岁时的自画像高33.5厘米,宽21.6厘米,16世纪初绘制,现由意大利都灵...

    时间:06-28
  • 莲湖法院在土门举行禁毒宣判大会 打击毒品犯罪

      在出租车内转移海洛因、用茶叶袋快递冰毒……尽管犯罪分子运毒、贩毒、藏毒的手段日益隐蔽,终究还是逃不过法网的追捕。昨日上午,莲湖区法院在土门举行6·26禁毒宣判大会,依法一审判处5案8人...

    时间:06-27
  • 电商频现“泄密门” 谁动了消费者的网上钱袋子

      近期,电子商务网站信息泄露事件频频上演,京东、当当等主流电商均遭遇泄密事件,用户账户被盗、余额被窃。  网络黑手究竟如何伸向消费者的电商账户?消费者的损失又如何弥补?专家认为,尽管存在监管困难等客...

    时间:06-26
  • 黄金涨价受消费者追捧 业内人士呼吁投资需谨慎

      据经济之声报道,由于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仅仅延长了扭曲操作,并未暗示要推出第三次量化宽松,受此影响,金价再次下探到了1600美元/盎司的水平。而在此前,国际金价半个月以来持续上扬,京城各大商场也纷纷上调了黄...

    时间:06-25
  • 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购买保健食品

    近期,我市辖区内一外地销售团伙,流窜销售标注国食健字G20070422的“百岁天下欧米伽三”牌保健食品,销售手段极为隐秘。...

    时间:06-14
  • 足坛反腐扫黑案再宣判 邵文忠获15年最高刑期

    6月13日,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中国足坛反腐扫黑系列案第二批涉案人员作出一审宣判。法院判决认定,曾任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的邵文忠共贪污人民币420万元、挪用公款人民币400...

    时间:06-13
  • 5月受理北京消费者网游投诉高达531件

      消费者投入金钱和精力在网络游戏里拼杀,虚拟设备的丢失不仅带给玩家很大的精神损害,还时常产生较大的经济损失。昨天,市工商局12315与市消协96315两条热线联合盘点显示,5月共受理北京消费者网络游戏消费投诉高...

    时间:06-07
  • 携程新业务受消费者质疑 承诺退赔部分房款

      最近,上海的王先生心里比较烦,因为通过携程“惠选酒店”订单房间,发现并未如宣称的“实惠”。王先生在1月初,通过携程新上线的“惠选酒店”频道订了1月27日3间富豪香港酒店房间...

    时间:06-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