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师·家长·社会

小学生放学不排队被老师暴打 被罚留堂不让回家

2010-05-19 15:35:48

来源:大洋报-广州日报


蒋立后身上这样的伤痕有8处。

     “妈妈,老师今天把我打得好惨!”8岁的儿子蒋立(化名)昨日边哭边解开衣服时,隆奇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蒋立的后背和双腿上竟爬着8道淤血红痕!而儿子的哭诉更让她倒吸了一口凉气:“老师说我不守纪律,掐我脖子,用凳腿打我,还罚站不让回家,呜呜呜……”

  这是昨日中午发生在樟木头镇某小学的一幕,读二年级的蒋立因放学时没按规定排队出门,被班主任何峰(化名)一顿暴打。校方承认事情属实,而何峰目前已被当地警方带走。

  男童被老师打后罚留堂

  昨日中午11时50分,下课铃刚响过,8岁的蒋立就像小鸟出笼一样冲出教室。最近几天,老师要求不坐校车的同学要先在校门内侧排好队,再统一由老师带出去。但顽皮的蒋立看见门口人多,没排队就直接往校门口冲。

  结果,蒋立被一名值日的老师“逮住”了,被带到了班主任何峰面前,何峰将蒋立拉回教室里。

  “叫你违反纪律!”回到教室后,何峰从角落里拿出一根坏凳子的凳腿,朝蒋立的后背、屁股和双腿上打了几下。“今天中午罚你站,不许回家!”何峰丢下凳腿,命令蒋立靠在墙边站着。

  昨日12时20分,见儿子还没回家,隆奇云起身去学校找儿子,在教室她看到儿子正站在墙角哭。班主任何峰见到隆奇云,冷静而又礼貌地告诉她:“蒋立违反纪律,我让他罚站呢。”隆奇云略带歉意地恳求说:“现在都12时30分了,老师您就放他回家吃饭吧!”何峰只好同意了。母子俩走出校门时,隆奇云见儿子走路一拐一拐的,便问:“小立,你怎么这样走路?”

  这时,一直低头不敢吭声的蒋立放声痛哭:“妈妈,老师今天把我打得好惨啊!”隆奇云解开儿子的衣服一看,差点被气晕。随后,她折返校园找到班主任何峰质问,看着蒋立的满身伤痕,何峰终于低头承认:“对不起,孩子是我打的。”随后,某小学的校领导将蒋立送到樟木头人民医院治疗,而何峰则被警方带走问讯。

  校方:

  放学排队是为安全考虑

  昨日,记者看到了蒋立,他的后背、屁股、双腿上爬着8道长短不一的淤血红痕,其中左脚的一处淤青竟有硬币般大小。

  采访中,事发小学的德育主任张先生告诉记者,何峰确有体罚学生的行为。“目前最要紧的是先把孩子治好,至于何老师怎么处理,稍后会开会讨论研究。”

  • 相关阅读
  • 一炷香载不动教师的许多愁

      5月17日凌晨3时许,新洲一所初中学校组织毕业班的30多名班主任和学科组长从学校出发,冒雨前往道观河风景区报恩禅寺敬香。带队的副校长说,此举是“为了加强凝聚力”。(《长江日报》5月18日)  毕业...

    时间:05-19
  • 广东博罗县向海内外招贤吸引110名博硕士竞争

      中新社惠州5月18日电 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全国纳贤,18日举行的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吸引了110名来自海内外百所高校的博士硕士生竞聘。他们将角逐博罗县33个单位提供的47个职位。  据了解,博罗县去年首次开展大规...

    时间:05-19
  • 华侨大学开通五十周年校庆捐赠网

    中新社泉州5月18日电 为庆祝建校50周年,华侨大学18日正式开通建校50周年校庆捐赠网(),面向广大校友、校董及社会各界人士接受校庆捐赠,支持华侨大学办学。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至今华侨大学已收到来自校...

    时间:05-19
  • 团体参观清华大学须预约 入校机动车或将收费

      从6月14日起,团体参观清华大学校园必须提前预约。据悉,2006年北大已宣布,团体参观北大校园实行预约制。  希望每日控制在3000人左右  昨日,清华大学保卫处处长邱显清在新闻发布会中称,对团体参观实行预约...

    时间:05-19
  • 返乡大学生成代课教师月薪仅三四百元(组图)

    周五傍晚,一位女代课教师走约20多里山路回家。  代课教师张良、段文静夫妻俩和孩子在家旁边的山坡上散步,三岁的儿子淘气地跑来跑去  走出大山时,他们是骄傲的大学生,  回来时,却成了低收入的“异...

    时间:05-19
  • 河南省规定公办高中办复读班将受严惩

    “今年河南继续严禁公办高中办复读班,对此项工作省里已经要求各地市今年要早安排、早部署。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肃惩处,决不姑息迁就。”今天,河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向...

    时间:05-19
  • 13岁安徽女孩独自照顾瘫父 拉父亲二次进京求医

     4月30日,13岁的安徽女孩黄凤拉着一辆木板车来到武警总医院门诊大厅。木板车上,躺着她瘫痪了8年但意识清楚的父亲黄志仁。  黄凤5岁时父亲意外瘫痪,第二年母亲离家,黄凤从此开始独自照顾全瘫的父亲和眼睛残疾...

    时间:05-19
  • 北京:毕业生可入伍当士官 艺术院校就业率低10%

      今年首招61名 艺术类院校就业率普遍低于10%  2010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大会昨天发布消息,今年全市将从普通高校毕业生中直接选拔招收61名士官,普通义务兵也将继续征收。截至5月14日,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

    时间:05-19
  • 北京未成年人将获"安全包" 培训自护教育志愿者

     装有“常用自护安全器具”的一批“爱心安全包”将发放给未成年人。不过,这些“常用自护安全器具”并非人们想象中的防身器械,而是创可贴、绷带等自护自救用具。记者从团市委权益部...

    时间:05-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