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师·家长·社会

深山老教师收到教师节的特别“礼物”

2012-09-10 09:09:18 来源:



  本网讯 (文/图 见习记者 杨鑫)9月6日,本报5月31日曾报道过的坚守山区教育37年,高度近视2000度的教师杨胜景,在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这位深山老教师收到了退休前的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杨胜景老师眼睛本来就近视,但由于工作辛苦,眼睛越来越近视,一副高度近视2000度的的眼镜,一戴就戴了二十多年。就这样的视力,杨老师仍兢兢业业地教学,坚守教学岗位37年。杨老师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好心人都纷纷伸出援助的手帮助他。

  前不久,商洛市区一家眼镜行得知杨老师眼镜像瓶底,配不到合适的眼镜,一副眼镜戴了20年不曾更换过,现在杨老师连走路都看不清了,他们就主动联系杨老师,要求给他免费配一副合适的眼镜。9月6日,记者与眼镜行工作人员一道,驱车在山路盘行近2个小时,在海拔2087米的秦王山脚见到了杨老师。杨老师告诉记者,由于20年没配到合适的眼镜,近视度数可能增加了,现在戴着眼镜看东西也模糊得无法分辨,已经没有办法再继续给学生上课了。

  眼镜行的工作人员用随车带来的眼睛验光设备,给杨老师进行了电脑验光和视力测试后发现,杨老师两个眼睛度数分别在2200和2400度,且眼底有病变,严重影响视力。这次更换眼镜后,视力能达到0.3-0.5之间,只能帮杨老师解决日常生活的视力问题。由于眼镜度数特殊,要厂家专门定做,因此需要5至7天时间,到时,他们将专程给杨老师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