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师·家长·社会

四川德阳中小学教师当考生 合格方能评职晋级

2012-09-13 09:28:31 来源:

  近日,四川省德阳市组织24816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2012年度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规范性公共课考试和初中教职工年度考评考试。德阳市教育局派出了7个巡视组到20个考场巡考,对各县(市、区)、各学校组织考试情况及考风考纪进行了督查。

  据悉,公共课考试每年举行一次,所有中小学教师均可参加,主要包括国家、省、德阳市教育规划纲要以及低碳经济等内容。考评考试分小学、初中、高中三阶段轮流进行,每年组织一个阶段的教师参加考试,主要包括学科专业知识、教育理论、教育政策法规、低碳经济等内容。公共课考试和考评考试全部采用闭卷形式,由德阳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和阅卷,各县(市、区)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

  德阳市教育局局长尹艳强调,考试结果将作为学校聘用教师、分配奖励性绩效工资的重要依据,考试合格者才能参加当年评职、晋级、评优、选先。(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