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师·家长·社会

陕西高校学生献血雅安 "四川老乡会"集体上阵

陕西高校学生献血雅安 "四川老乡会"集体上阵

2013-04-23 15:02:37

来源:


4月22日中午开始,陕西省血液中心流动车陆续走进高校,采集血液支援雅安灾区。

  “喂,你现在有时间吗?咱们学校在组织给灾区献血呢。”记者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采血点时,2011级四川老乡会的负责人冯宝剑正拿着通讯录联系老乡校友。

  4月22日中午开始,陕西省血液中心流动车陆续走进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医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西北大学4所高校,采集血液支援雅安灾区。“最近的采血任务重,早上8点半开始,到晚上10点才能结束。”血液中心体检医生说。

  因为献血误了“饭点”

  中午1点多,记者在西北大学采血点看到,学生们在献血车上排起了长队。

  据西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关锋丽说,一些学生为了排队献血,已经错过了吃饭的时间,尽管她已经反复催促,但几乎没有人愿意离开。“时间有点紧张,活动2点半就结束了。”她说。

  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后,陕西省血液中心也及时作出调整,将西北大学的献血时间顺延至下午六点。“我们本来计划这边结束后,再到政法去,现在中心已经重新给那边派车了。”省血液中心采血二科体检医生周知荣说。

  四川老乡会凝聚力量

  下午3点,采血车抵达西北政法大学。最先前往采血点的除了西北政法大学学生会和红十字协会的负责同学外,还有2011级四川老乡会的负责人冯宝剑和黄俊杰。“知道学校有组织献血,我们就过来了。希望能够为家乡做一些贡献。”冯宝剑说,他们正在按照通讯录上的电话一个个打过去,通知老乡们都来献血。

  没过多久,就有一位老家在震区雅安市芦山县女生赶来,所幸她的家人和亲友都没有在地震中遭到伤亡。然而不巧的是,患感冒的她因为早上吃了药,询问医生后得到的结果是“不能献血”。对此她感到很遗憾,背地里小哭了一会,便加入到通知老乡校友的队伍当中。

  一天献血30万毫升

  拟定的献血活动时间被持续拉长,截至当天晚上9点45分,4所高校累计献血人数达748人,献血量为305000cc。其中陕西科技大学161人,献血量62000cc;西安医学院200人,献血量64000cc;西北政法大学173人,献血量55000cc;西北大学214人,献血量124000cc。此次高校集中献血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发起。据称,高校献血活动还将持续进行。

  “4·20雅安地震”发生后,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启动应急采供血工作,计划准备40万毫升血液,随时待命支援灾区。(西部网 记者 王莹)

  • 相关阅读
  • 陕西高校学生献血雅安 “四川老乡会”集体上阵

      “喂,你现在有时间吗?咱们学校在组织给灾区献血呢。”记者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采血点时,2011级四川老乡会的负责人冯宝剑正拿着通讯录联系老乡校友。  今天(4月22日)中午开始,陕西省血液中心流动车...

    时间:04-23
  • 大众中国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资1000万元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及集团旗下奥迪、斯柯达等品牌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并将向43名大众汽车受灾员工及家庭给予全力经济援助。  一汽-大众成都各机构,...

    时间:04-23
  • 陕西向四川雅安灾区捐款500万

      川陕毗邻,情同手足,雅安的灾情时刻牵动着陕西人民的心。4月21日,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向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出慰问信,并决定捐赠500万元。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

    时间:04-23
  • 体育界心系雅安地震:姚明刘翔关注 巴萨尤文祈福

      前日在四川雅安发生的7.0级地震,牵动着全中国乃至世界的神经。来自全球的体育界人士也在第一时间,或解囊捐助、或默哀祈祷,为雅安灾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慷慨解囊  在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恒大集团第一时...

    时间:04-22
  • 明星为雅安地震捐款:已筹1307.6万

      据报道,在得知灾情发生后,娱乐圈各位明星纷纷慷慨解囊,目前各渠道共收到明星捐款1307.6万元,截至发稿,善款仍在不断增加之中。  韩红鸟巢发起募捐活动将亲赴灾区  身为壹基金的负责人,韩红在2008年汶川...

    时间:04-22
  • 陕西省医疗队22小时挺进雅安 司机一路用咖啡提神

      昨天,记者连线陕西省赴四川雅安灾区医疗队,得知经过22个小时日夜兼程,终于抵达雅安体育场,休整待命。19时40分,我省医疗队又向雅安中部的荥经县挺进,记者连线时能听到车队转移时的鸣笛声。  在西汉高速秦...

    时间:04-22
  • 多家电视台关注雅安地震 停播延播娱乐节目

    北京时间4月20日早上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据了解,截止目前,地震已致102人遇难。...

    时间:04-22
  • 商洛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市直机关分队成立

      商洛日报讯(王桂林)4月12日,商洛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市直机关分队,在商洛市委党校市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成立。为了使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商洛市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的大力...

    时间:04-18
  • 商洛自来水公司"三八"妇女节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本网讯 (牛磊)2013年3月8日上午,商洛市自来水公司"用行动续写雷锋日记"学雷锋献爱心三八妇女节无偿献血活动在商州天元文化广场和春天一起拉开了帷幕。  为了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

    时间:03-08
  • 商洛供电局积极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市供电局机关本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变电运维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

    时间:03-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