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国情报经费被公布 “网络作战”越来越受重视

美国情报经费被公布 “网络作战”越来越受重视

2013-09-02 17:13:24

来源:

  据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9月2日报道,美国情报经费于上周被公之于众,这次曝光是历史上最详尽的一次。报道指出,经费的公布揭示出美国中央情报局令人吃惊的主导角色,也显示出攻击性和防御性的网络作战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

  据报道,这份属于最高机密的当前财年预算申请是《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从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承包商雇员爱德华·J·斯诺登(Edward J. Snowden)手中取得的。上周四,《邮报》将部分内容公布在了该报网站上。

  该报表示,应政府官员的要求,这份178页文件的大部分内容都未被公布,原因是在对间谍项目的描述中,“敏感细节比比皆是”。

  这份文件显示,情报机关在截止于9月30日的财政年度中申请的预算为526亿美元(约合3220亿元人民币),与2011年创纪录的546亿美元相比略有下降。在那之前的十年里,情报开支一直迅速增长。

  中情局在这些经费中占有最大份额,该局不仅执行由情报人员参与的传统间谍活动,还开展情报分析,现在也在针对巴基斯坦和也门的恐怖主义嫌疑人进行无人机空袭。

  几十年来,两党政府都将情报开支列入了通常称为“黑色预算”(black budget)的分类,声称让对手了解美国在花什么钱会有损于美国的安全。从2007年开始,被称为“国家情报项目”的年度开支项目总金额才被公之于众, 另外,每年单列的军事情报预算还有230亿美元。

  中情局申请的预算达到147亿美元,远远高于两大技术间谍机构。进行监听的NSA申请的预算有108亿美元,负责运行监控卫星的国家侦察局(National Reconnaissance Office)申请的预算则为103亿美元。

  预算申请列出了情报机关的五大任务:就威胁和不稳定因素向美国领导人提出警告、打击恐怖主义、遏制武器扩散、网络作战,以及反间谍行动。

  在美国科学家联合会(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负责政府机密项目(Project on Government Secrecy)的史蒂文·阿福特古德(Steven Aftergood)说,文档“突出表现了CIA的地位提高,”在9·11之前,这家机构在情报支出中只占大约10%,现在已经接近三分之一。

  “现在CIA插手的很多地方,15年前是看不到它的身影的,”阿福特古德说。此外它还在与恐怖主义的战斗中承担起了一个主要的准军事角色,在一些美国没有正式宣战的地区用无人机发起导弹打击。

  文档显示CIA在包括无人机项目在内的秘密行动上花费了大约25亿美元。预算中包含43亿美元的网络行动支出,这在国家安全项目中是相对较新的一部分,但正逐渐成为核心。

  • 相关阅读
  • 美军圣安东尼奥两栖舰抵地中海 战舰增至6艘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30日表示,第6艘军舰现已抵达地中海,该军舰部署地点靠近先前美国已派遣的5艘驱逐舰。这些驱逐舰的巡航导弹可以快速锁定叙利亚,发动“有限、精准”的攻击...

    时间:09-02
  • 评论:中美军方应共同推动亚太良性互动

      8月28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与美国防长哈格尔在文莱举行的第二届东盟防长扩大会期间举行会晤时强调,中美在积极发展双边防务和军事关系的同时,应在多边场合保持对话沟通,不断积累互信,为两军关系发...

    时间:09-02
  • 也门总理躲过暗杀回家途中车队遇袭

      也门总理穆罕默德 萨利姆 巴桑杜8月31日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巴桑杜本人安然无恙。  巴桑杜的助手阿里 萨拉里说,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当晚在巴桑杜下班回家途中向他的车队开火。保镖认出了袭击者使用的车辆...

    时间:09-02
  • 美国公布叙化武事件评估结果:1429名平民丧生

      赶在联合国叙利亚化武问题调查小组的报告出炉之前,美国30日公布情报部门对该事件的评估结果:美方高度确信叙利亚政府在21日大马士革郊区的袭击事件中使用了化学武器,导致1429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至少426名儿童...

    时间:09-02
  • 老布什闹乌龙:曼德拉出院之日误发吊唁声明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日报道,美国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于当地时间9月1日上午“提前宣布”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已经去世,并发表吊唁声明。  报道称,这...

    时间:09-02
  • 韩军在西北岛屿部署海上雷达 监控敌方舰艇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2日表示,韩军在西北岛屿部署了移动性海上监视雷达,该雷达主要用于实时监控敌方船舶和舰艇。...

    时间:09-02
  • 日本前首相人民日报发文 称绝不允许修宪

      我从年轻开始,就一直认为:日本作为亚洲一员,不管从地缘政治上还是从历史上来看,都与亚洲各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日本必须要与亚洲各国构建可以信赖的牢固基础。这也是我的人生信条。  我当选首相后,首先...

    时间:09-02
  • 外媒猜美国攻击叙利亚武器 称空袭结果或许更糟

      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31日宣称,美军已部署到位,随时可以对叙利亚目标发动军事打击。目前美海军已经在地中海集结了5艘“伯克”级驱逐舰和1艘“圣安东尼奥”号两栖攻击舰,并得到海湾地区两个美...

    时间:09-02
  • 人民日报文章:美国,靠战争维护国际准则?

      如果美国彻底失去究竟是在维护还是破坏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辨别力,失去等待联合国权威调查结果的耐心,这不仅是世界的悲哀,更是美国自身的悲哀  给联合国调查小组多一点时间,给和平一个机会,用政治手段解决...

    时间:09-02
  • 美半数民众反对动武 叙签证官讽“奥巴马不行”

      缺少民众支持无疑是奥巴马难下动武决定的一个重要原因。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半数受访的美国人不支持对叙政府实施军事打击。上周六,洛杉矶、波士顿、伦敦、法兰克福等世界多个城市爆发示威,反对...

    时间:09-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