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印国产核潜艇歼敌者号海试建海陆空核打击系统

2014-12-18 10: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17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2014年12月16日宣布印度第一艘国产核动力攻击型潜艇“歼敌者”号已于12月15日从维萨卡帕特南港口出海进行试航。
 
  “歼敌者”号核潜艇是经过18个月的港口试验后才进行海试的,帕里卡尔主持了该潜艇从维萨卡帕特南港口的出海试航仪式。
 
  “歼敌者”号是印度第一艘完全自主建造的核动力潜艇,排水量为6000吨,反应堆功率为83MW。
 
  “歼敌者”号核潜艇服役后将帮助印度构建起海上、陆地、空中三位一体的核打击系统。
 
  “歼敌者”号核潜艇将帮助印度的军事力量延伸到公海,而不必漏出水面。
 
  2013年8月10日“歼敌者”号核潜艇反应堆功率提升达到临界值,这是该潜艇研制过程中取得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印度国防发展研究局(DRDO)表示,“歼敌者”号核潜艇能够发射BO-5弹道导弹,该导弹射程为700公里。(闵东东)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