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阿富汗塔利班“谴责”学校袭击

2014-12-18 11:05:25 来源:新华网

   位于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组织16日晚发表声明,谴责早些时候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发生的军人子弟学校遇袭事件,称针对无辜儿童的杀戮与宗教教义相违背。

 
  一伙装扮成军人的武装人员当地时间16日上午袭击白沙瓦陆军公立学校,将校内大量师生劫为人质。军方随后发起解救行动,宣布击毙全部武装人员。袭击造成141人死亡,其中包括132名学生和9名教职工,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另有100多名学生和数名教职工受伤。
 
  巴基斯坦塔利班事后发表声明,宣称制造这起巴基斯坦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恐怖袭击。
 
  不过,阿富汗塔利班在当晚的声明中说,这一组织“向来谴责”针对儿童和无辜平民的杀戮,这种做法违反教义。阿富汗塔利班“对这一事件以及遇害儿童的家属致以哀悼”,呼吁包括巴基斯坦塔利班在内的组织遵守基本教义。
 
  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塔利班与巴基斯坦塔利班均宣誓效忠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但“阿塔”和“巴塔”之间联系并不紧密。阿富汗塔利班虽然经常与造成大量平民死亡的袭击事件划清界限,但也时常发动针对非战斗人员的袭击。
 
  上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法国文化中心遭遇自杀式袭击,造成1人死亡、15人受伤。阿富汗塔利班宣称制造这一事件。(徐超)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