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安倍与奥巴马通电话 确认合作应对“伊斯兰国”

2014-12-18 11:04:57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双方确认将继续携手应对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扩张势力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共同阻止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蔓延。双方还同意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尽快达成协议并就《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修订工作加强合作。奥巴马还就日本众院选举结果向安倍表示了祝贺。

 
  报道称,电话会谈由美方提议,进行了约15分钟。奥巴马就日本众院选举结果强调:“近年来日本的政治不稳定,但日本国民表示信任安倍政府,这对美国而言十分重要。”安倍表示:“将推动日美关系,希望在全球性问题上也能紧密合作。”
 
  据悉,规定自卫队和美军职责分工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修订工作预计将从今年年内推迟至明年春季以后。
 
  此外,安倍17日下午还与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莫迪也就众院选举结果向安倍表示祝贺,安倍表达了谢意。(李大昕)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