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老布什次子杰布有意参选美国总统 罗姆尼不参选(图文)

2014-12-18 11:09:36 来源:新京报

 老布什次子杰布有意参选美国总统 罗姆尼不参选

 

  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的次子、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16日宣布将成立一个政治行动委员会,“积极探索”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对他而言是否可行。法新社评论说,杰布·布什这番表态的政治含义“再明白也不过了”,几乎等于宣布将参加总统选举。

  父亲哥哥支持参选

  杰布·布什16日宣布,打算明年1月成立一个政治行动委员会,以便着手接触潜在支持者和赞助方,进而帮助他研判是否要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杰布·布什这番话并非正式参选声明,但在圈内人看来“意思相当清晰”。由此,杰布·布什成为共和党阵营内首位登场的潜在总统竞选者。

  杰布·布什现年61岁,是老布什的次子,小布什的弟弟,1999年至2007年任佛罗里达州州长。2012年,杰布曾婉拒不少共和党同僚的邀请,没有参加总统选举。今年11月,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与父亲老布什一同出席新书推介活动时说,他认为弟弟应该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而父亲也认同这一观点。

  杰布·布什在社交网站“脸谱”页面上写道,他在感恩节假期时与家庭成员们讨论过竞选总统事宜以及“我们国家的未来”,同时思考了“美国需要什么样的强大领袖……今后数月,我希望赴各地探访,与大家就如何恢复美国的希望展开对话”。

  家族声望资源强大

  布什家族的政治声望和人脉资源均非等闲,杰布·布什在选战大幕尚未拉开时便早早表露有意参选,可能会使不少党内潜在竞选者知难而退。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