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法国接连发生关于宗教问题恶性事件

2014-12-24 08:19:57 来源:人民网

     23日,法国总理瓦尔斯在总理府召开部际联席会议,动员法国政府各部门行动起来,在节日期间确保法国社会安全。

    圣诞节将至,法国境内连续发生三起恶性事件。22日晚间,法国南特市中心一辆厢式货车撞向圣诞集市,造成10余人受伤,其中一名伤者在23日死亡。21日,法国第戎市发生了同样的驾车撞人事件,20日一名男子在安德尔-卢瓦尔省茹埃莱图尔市冲进警察局持刀袭警,后被警方击毙,这两起案件作案人都在作案中用阿拉伯语高喊“真主伟大”。

    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这三起事件表面上没有关联,但拥有共同点。他呼吁法国政府相关部门提高警惕。法国总理瓦尔斯此前表示,法国从未面临恐怖主义这样大的危险。

    为确保法国人平安过节,法国几乎出动了全部安保力量。据了解,法国已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部队,在公共场所增加了数百兵力以加强警备,并已启动专门应对法国节庆或特殊威胁的“警惕海盗计划”安全机制。

    鉴于目前法国安全形势,当地安全专家提醒游客,圣诞新年假日期间注意安全。(邢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