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刺杀金正恩》将“限量”公映 奥巴马表示欢迎

2014-12-24 09: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刺杀金正恩》将“限量”公映 奥巴马表示欢迎

  《刺杀金正恩》剧照

  中新社华盛顿12月23日电 (记者 张蔚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索尼影像娱乐公司23日宣布,将在圣诞节“限量”公映电影《采访》,该片内容为美国中央情报局雇凶刺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表示欢迎该公司的决定。

  索尼影像娱乐公司今年拍摄了《采访》,由于受到黑客攻击和威胁,该公司取消了该片原定圣诞节期间在北美地区的公映计划。奥巴马随即表示取消公映是一个“错误”决定,美方将对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到黑客攻击事件作出“适当回应”。

  索尼影像娱乐公司23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一直没有放弃公映电影《采访》,并首次证实美国一些影院将在圣诞节期间放映这部片子,公司致力于让更多平台和影院能够加入其中,对影片能够放映感到“自豪”。

  截至目前,总部位于纽约的连锁影城AlamoDrafthouse、位于亚特兰大的一家独立影院都表示将放映该片。

  白宫发言人舒尔茨表示,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和一些院线允许观众就这部电影“做出自己的决定”,奥巴马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同日透露,正就影片公映一事与索尼影像娱乐公司保持接触。此前联邦调查局表示,有“足够信息”显示朝鲜应对索尼被黑事件负责。但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说,鉴于美国散布谣言诽谤朝鲜,朝鲜提议就此案与美方展开共同调查。

  朝鲜互联网23日曾出现断网状况,有媒体称可能是遭到来自美国的“报复”攻击,此说法没有得到美官方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