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朝鲜互联网瘫痪9小时后恢复 断网或来自美报复

2014-12-24 09:23:57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朝鲜的互联网宽带网络和手机3G网络23日一度中断,在中断近9个小时后恢复,至当地时间近11时(北京时间10时)逐渐恢复正常,但网速较慢。截至记者发稿时,朝鲜官方尚未对网络异常情况做出回应。

  上周开始网络不稳
  监测到朝鲜断网的美国互联网运营企业DynResearch当天上午证实,朝鲜互联网连接已逐步恢复。这家美国企业说,朝鲜互联网从上周末起就显现不稳定迹象,不时断网。当地时间23日凌晨2时左右,朝鲜互联网彻底陷入瘫痪。恢复之后是否会重新出现网络不稳定状况还很难说。
  这家企业互联网分析专家道格·马多里告诉美联社记者,根据他的判断,此次朝鲜断网可能由两个原因引发,一是路由器故障,二是遭遇网络攻击。
  美国另一家负责指导企业防范黑客攻击的“阿伯网络公司”说,它监测到以朝鲜基础设施为目标的阻断服务攻击,从20日起一直持续至22日。这种攻击向某一特定目标电脑发送密集式的“拒绝服务”要求,通过占用大量网络资源,以达到瘫痪网络的目的。
  网络恢复速度很慢
  从21日晚开始,新华社驻平壤分社办公室安装的互联网宽带网络速度明显变慢,但手机3G网络仍正常。当地时间22日晚9时后,手机3G网络和互联网宽带网络均出现异常,时断时续,大部分时间处于断网状态。23日一早,手机3G网络、互联网宽带网络全面“瘫痪”。在平壤的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也遇到同样状况。目前相关网络已经恢复,但网速较平时慢。
  平壤市内高丽饭店二层提供邮件收发服务。记者23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来到高丽饭店,用拨号上网方式试着发了一封邮件,显示发送成功。每K收费1.5美元。
  断网或来自美报复
  另据韩联社报道,有分析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表示将对索尼公司遭黑客攻击事件作出“适当回应”,此后朝鲜出现断网现象,可能是遭到来自美国的“报复”攻击。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索尼影像娱乐公司今年拍摄了一部名为《采访》的电影,内容为美国中央情报局雇凶刺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由于受到黑客攻击和威胁,该公司取消了影片原定圣诞节期间在北美地区的上映计划。美国联邦调查局称,有“足够信息”显示,朝鲜应对索尼被黑事件负责。但朝鲜否认与这一事件有关,要求美国为污蔑朝鲜是幕后操纵者一事道歉,并提议就此案与美方展开共同调查。
  不过,美国官员对于具体回应措施三缄其口,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则拒绝证实有关朝鲜遭遇互联网攻击的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