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动物世界

25种灵长类动物濒临灭绝

2012-10-16 15:02:25 来源:

  国际自然保护联合会15日发布报告,25种灵长类动物濒临灭绝,需要全球行动,以保护它们免受森林砍伐和非法贸易之害。

  国际自然保护联合会当天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举行的生物多样性会议发布这一报告,罗列25种濒临灭绝的灵长类动物,其中6种在岛国马达加斯加,5种在非洲大陆,5种在南非,9种在亚洲。

  一些研究灵长类动物的专家每两年发布这一报告。

  报告说,马达加斯加的狐猴受到栖息地破坏和非法狩猎严重威胁,现在仅存19只野生北方鼬狐猴。

  布里斯托尔保护与自然基金会成员克里斯托弗·施维策说,马达加斯加经历3年多政治危机,缺乏有效保护措施,狐猴成为全球最濒临灭绝的哺乳动物之一;南非现在面临相似危机,野生动物交易使不少灵长类动物濒临灭绝。

  包括焚烧和砍伐热带森林、猎杀和非法交易,人类活动已使全球633种灵长类动物中一半以上面临灭绝。(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