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十一”长假自驾游攻略:药驾危险堪比酒驾

“十一”长假自驾游攻略:药驾危险堪比酒驾

2013-09-27 11:00:52

来源:

  “十一”长假马上来临,不少人有驾车旅游的打算。除了大家熟知的酒后不能驾车,服用某些药物后也不宜驾车,因为一些药物可导致嗜睡、眩晕或视物模糊,药驾的危险堪比酒驾。那么,哪些药物服用后不宜立刻开车出行呢?

  1、抗组胺药:扑尔敏、赛赓啶、本海拉脱、安其敏等。这些药物对中枢神经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常常让人有嗜睡、眩晕、头痛乏力、颤抖、耳鸣和幻觉等副作用。

  2、抗抑郁、焦虑类药:丙咪嗪等。这些药物吃完后也会导致人昏昏欲睡、乏力。

  3、镇静催眠类药:安定、硝基安宁、苯本巴比妥等。这类药物可对人产生镇静、催眠和抗惊厥的效果。

  4、解热镇痛药:阿司匹林、非那西丁、氨基比林等。这类药物服用后,有些人会出现听力减退、大量出汗甚至虚脱。

  5、抗高血压药:利血平、可安定、优降宁等。这类药物服用后人有时会伴有头痛、眩晕和嗜睡等。

  6、抗心绞痛类药:心得安、心痛定、消心痛等。这些药物会扩张血管从而导致头痛,使人难以集中精神。

  7、降血糖类药:优降糖、达美康等。这类药物都能引起疲倦、头晕等不适。

  一般而言,相关药品会在药盒或说明书上标注“服药期请勿驾车”,请大家仔细阅读说明书。

  • 相关阅读
  • 国庆长假自驾游准备要充足 出游装备盘点

      又到一年难得的国庆长假期,在高速公路免费的同时,自驾车出游肯定是有车一族的重要选择。无论是菜鸟还是老手,面对长途旅行一定要有充足的准备。出行前对汽车的检查的重要性不必多说,然而对于各种不同的旅途,...

    时间:09-26
  • 长假自驾游 网友曝光自驾游中四大陋习

      发出“美丽四川·文明出游”的倡议后,本报出动多路记者,探访成都周边景区,目击“随意右拐”堵应急道、紫坪铺大桥上停车看风景等不文明出游行为;暗访发现景区“免费照相&rdqu...

    时间:09-24
  • 风轻云淡好时节 十一五大深度自驾游线路推荐

      历经夏的喧嚣和燥热之后,终于迎来了这风轻云淡的天气,迎来了小长假。在这个最佳出行的时节,你准备带上家人,约上朋友,带上户外装备,开上爱车去哪游玩呢?快看看以下五条自驾游线路最适合你吧!有车,而不出去...

    时间:09-22
  • 德国主打自驾游 经典路线推荐

      自驾游比传统的出行方式较为折腾,但沿途的美景,即停即走的自由,良好的路况,让自驾成了游玩德国的上佳之选。无论是油画般的欧陆风情“浪漫之路”,葡萄酒、奶酪或芦笋等产区的“美食之路&rdqu...

    时间:08-27
  • 德国打出“自驾游”招牌吸引中国年轻游客

      以“年轻就要去德国”为主题,近日德国旅游局与Travelzoo旅游族等各个主流在线旅游平台建立了战略合作,主打“自驾游”招牌,专门吸引中国年轻游客。  据世界旅游组织的估计,中国海外游市...

    时间:07-26
  • 夏季自驾游注意防晒降温 传授七个秘诀

      烈日炎炎,停放在阳光下的车辆的车内温度可高达摄氏四五十度,打开车门坐进去,滚滚热浪迎面袭来,许多人此时会立即开启空调,殊不知这样白白浪费了很多能量。很多上班族车主,他们平时上班呆在室内,温度仅仅20...

    时间:07-26
  • 自驾游人车双保是关键 人员责任险不可少

      自驾游虽然时尚,但是风险也是比较大的,因为假日出游的人比较多,而且路线不是很熟悉的话,会出现碰撞、刮蹭,乃至一些意外伤害,因此要为自己的人身财产和爱车上个双保险。  选对车险  快乐出行  绝大多...

    时间:07-18
  • 自驾游日渐火暴 车载小家电旺销中显隐忧

      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 随着自驾游日渐火暴,车载小家电也开始流行起来,销售节节攀高。但是在车载小家电购销两旺景象之下,产品质量良莠不齐、缺乏大品牌进入、消费者过度使用等都给汽车的安全带来了威胁。  ...

    时间:07-03
  • 北京赴和田自驾游历时15天顺利结束

      昨天记者获悉,历时15天的北京赴和田自驾游首发团近日顺利结束,共14辆越野车参与了此次行程。  此次自驾穿越活动是在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北京市旅游委与和田地委、行署的共同支持和推动下,由北京回龙观HA...

    时间:06-25
  • 北京端午自驾游客增长5成 高速不免费也暴堵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觉得人不会多,就出来转转,没想到这么多人啊!”堵在京承高速上的王威直叹气。记者了解,昨天天气一扫前几天的阴霾,全市多个景区观光项目迎来大批自驾游客,游客集中出行,造成...

    时间:06-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