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北京端午自驾游客增长5成 高速不免费也暴堵

北京端午自驾游客增长5成 高速不免费也暴堵

2013-06-13 10:45:54

来源: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觉得人不会多,就出来转转,没想到这么多人啊!”堵在京承高速上的王威直叹气。记者了解,昨天天气一扫前几天的阴霾,全市多个景区观光项目迎来大批自驾游客,游客集中出行,造成京承、京港澳等高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一些山区的盘山路也遭遇轻度拥堵。许多景区比平时游客都增加了三至五成。

  送个朋友车就堵了

  刘先生昨天和朋友到门头沟野外烧烤,上午10时许,在和朋友集合之前,他先送一位朋友到杜家坎。结果,车还没进京港澳高速,他就被堵在丰台北路上了。由丰台北路进入京港澳高速的高架桥上,排队长龙绵延了近3公里。“好不容易‘熬’过了高架桥,从桥上俯瞰京港澳高速,那简直就是一个停车场了,一般这小长假的第二天都车不会太多,怎么都成这样。”顺着京港澳高速到了杜家坎出口,刘先生也没见到什么事故。京港澳的堵车让刘先生的行程不得不推迟1小时。

  和朋友解释再三后,他经由五环路驶入阜石路,阜石路的车并不多,刘先生的车速也一直维持在80公里每小时的限速上限。“马上到六环的分叉口了啊,你出来吧。还是你舒服啊,在门头沟有房就是不一样啊。”刘先生来了兴致,和朋友开起了玩笑。他和朋友约好的集合地点是在门头沟双峪路口北侧。可电话刚刚挂断,六环路双峪桥通向门头沟双峪路口的不到2公里的路段车流密集,车速从80公里每小时马上降到了10公里每小时以下。

  山区道路也堵车

  中午12时30分许,刘先生总算是和朋友完成了集合,三辆车开始向门头沟的山区内进发,没想到山区内的车辆也不少,双向两车道的山区路,也会隔三差五的堵车,沿途的山林间,密密麻麻地停满了车辆。在先后开行了近3小时后,刘先生和朋友来到了预订好的雁翅镇的一处农家院,总算是能安心的玩一会儿了。下午6时许,天色渐暗,烧烤结束后,刘先生的朋友建议暂时不要走,不远处的盘山路上,基本上每分钟都有两三辆返程的车辆经过。“等一会儿再下去吧,咱们上来的时候你看看山里、树林间停的那些车,大部分都得下去,多半是要堵车。”“这开车的时间比玩的时间都长,真是没法弄了。”在朋友的建议下,刘先生一行人在晚上8时许才开始返程。

  记者今天上午得到的消息,本市上午各高速路况不错,交通指数都维持在2上下。不过,下午返京潮将袭来,预计京藏、京承、京港澳等多条高速公路可能会出现拥堵,建议适当错峰。

  自驾游客增长5成

  “我们是家人和朋友一起来的。”昨天,市民宋先生带着家人和朋友到延庆珍珠泉乡过端午节,一大早他们就起来在清新的空气中体验采茶,中午自己动手包粽子吃。“很多游客带着孩子来摘樱桃。”海淀四季青樱桃采摘园负责人告诉记者,端午节期间不少市民来这里采樱桃,门口一条路都停满了车。雁栖湖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端午前两天接待了15000人左右,比平时周末多了三五成,热门水上项目需要排队。云蒙山景区的三个停车场都已经停满了车辆,游客以家庭游客居多。记者了解,自驾游客集中在京郊各大景区,许多景区比平时游客都增加了三至五成。

  昨天,全市重点监测的23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77.7万人次,比上一日增长62.8%,同比增长25.8%。截至15点为止,丰台园博园接待7万人,比前日增长52.2%;什刹海风景区接待19.3万人,比前日增长83.8%;颐和园接待4.65万人,比前日增长63.2%;八达岭接待3.6万人,增长63.6%。近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40.15%,远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38.38%。

  • 相关阅读
  • 柞水九间房成“自驾游”热点景区

      商洛日报讯 (黄家瑞)随着天气日渐变暖,柞水县九间房就成为“山地自驾游”的热点景区。在这里常常可以看到几十人的团队,他们统一装备,但有着不一样的色彩,途经蓝田县来到九间房境内,在蔡玉河口集合...

    时间:05-22
  • 2013春季自驾游线路 遇见最美黑龙江

      “人间四月芳菲尽,北国春花始盛开”。一日春风,一夜春雨,消融冰雪、唤醒江湖、染绿青山、吹开花蕾,万物萌生,生机盎然。黑龙江的春天带着雪后的清甜,徐徐回暖,寸寸渐绿,萌动如新生婴儿;黑龙江的...

    时间:05-06
  • 自驾游的十个必读常识

    远途旅行选择会开车又懂修车的旅伴最佳,女性人数不宜超过男性,最好几辆车同行,可以互相照应。...

    时间:04-19
  • 清明小长假短途自驾游受追捧

      清明小长假,各地迎来春游第一波小高峰,近郊游、短途游受游客追捧。  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省内多地出现阴雨天气,受天气影响,游客偏重选择近郊游或短途游释放踏青热情。莱芜市共接待游客23.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

    时间:04-08
  • 清明节自驾游10大注意事项 行车证等随身带

      清明节即将到来,广大车主在祭扫的同时,可以选择小长假出游踏青。在自驾出游过程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以下10项,做到安全驾驶。  1、自驾车外出时,上下车前要仔细观察四周情况,注意周围有没有人在&ldqu...

    时间:04-02
  • 清明自驾游西安火热 火车站到兵马俑大巴可免费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西安已做好接待远方游客的准备。  西安及周边的旅游资源丰富,人文、自然景观星罗棋布。发达的高速公路网,让西安的旅游事业驶入了快车道,形成了以西安为中心的西线、北线、东线、南线旅...

    时间:04-01
  • 今年自驾游西安 燃油将享补助景区门票可减半

      优惠内容  燃油补助 门票半价 惠民大礼包 免费大巴游  优惠范围  太原、郑州、成都、武汉等省内外半径500公里的城市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旅游局获悉,市委、市政府决定,2013年围绕全年实现接待国内游客1亿...

    时间:02-19
  • 春节自驾游 一路玩转湘赣美景

      从佛山往北行,冬天的气息会越来越浓烈。北上江西、湖南,在更浓郁的冬天里赏雪泡暖汤,品腊味、喝米酒,感受浓浓的年味。最近一年,佛山周边新增了几条北上高速路,沿广河高速进江西,走清连高速上湖南,驰骋新...

    时间:02-17
  • 西安今年将建自驾游集散中心 旅游优惠超5000万

      今年西安旅游将创新宣传,完善服务细节,吸引国内外游客并让他们“来得高兴,游得尽兴”。同时,市旅游局还将举行35场惠民优惠活动,向市民派发价值1000万元的景区门票和优惠券,预计全年优惠总价值将...

    时间:01-09
  • “最严交规”实施 元旦自驾游“受阻”

      受2013年开始实施的“最严交规”影响,元旦假期期间,自驾游数量出现约20%的同比下滑。  同时,各大旅行社昨日反映,由于海南物价部门对于今年春节旅游价格进行严格监管,酒店客房价格同比去年将下降...

    时间:0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