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首届特色旅游商品博览会开幕在即 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最终角逐

2017-08-28 15:56:44

来源:中国网

亮丽内蒙古融媒编辑部:崔扬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发布消息,首届特色旅游商品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1日—9月4日在内蒙古包头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旅游盛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包头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协会、包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各省、市、自治区旅游委(局)或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协会(分会)、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人民政府协办。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展览总面积36000平方米,预计参展单位在1300家以上,专业买家近1000家,预计吸引观众50万人次。

       在首届特色旅游商品博览会正式开幕之前,由中国旅游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包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承办的2017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将于8月30日-31日在包头国际会展中心A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至全国各地旅游特色的食品、茶品、饮品、酒类、纺织品、电子设备、电器、陶瓷、玻璃、金属品、合成品、竹木品、皮毛类、化妆品、个人装备品、鞋帽类、首饰、玩具、工艺品、旅游纪念品等20类特色旅游商品进行激烈角逐。

       全国31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报名参赛。经过各省市区的层层筛选,从数千家企业选送的数万件参赛商品中筛选出1400家企业的1504件/套、15000余件商品进入包头大赛现场参加评审。目前,各地正在组织力量把这些参赛商品运往包头。据了解,许多省市区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在参赛前先行组织了本区域内的旅游商品大赛,最终评选出能够代表本地特色、发展水平的旅游商品来参加全国大赛。届时大赛现场,全国各地精挑细选出的各色各类旅游商品荟萃一堂,走一馆而观全国,一定令人大开眼界、大饱眼福。

       为保证大赛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大赛组委会特组建了来自全国的强大的评审阵容,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的专家、研究员,有来自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广州美院的院长、教授、博导,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艺设计泰斗级专家和纺织、陶瓷、电子、电器、茶、酒、个人装备等方面的知名专家40余人。评审专家将根据参赛商品的地域性、市场性、实用性、创新性、工艺性、示范性等在现场评比出金奖100个、银奖200个、铜奖200个。为让广大游客一饱眼福,所有入围商品将在专门设置的2017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商品展区进行展示。为鼓励广大旅游商品企业创优创新,未获金银铜奖的参赛商品将颁发“2017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入围奖”证书。

首届特色旅游商品博览会和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将充分发挥特色旅游商品的吸引力,推动各地特色产品向特色旅游商品转化,引领消费升级,提升以旅游业为龙头的服务业和服务贸易水平。更好地将各地特色旅游商品推向全国市场,为各地旅游商品搭建最有效的特色旅游商品交流和交易平台。

  • 相关阅读
  • 青春聚力多彩贵州·美丽相约大美思南

     ——第二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在思南举行  8月23日晚7时,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文联、铜仁市人民政府、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贵州省文明旅...

    时间:08-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