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中国探险家溜索飞跃世界第一城市大峡谷

2017-05-08 16:17:55

来源:千龙网

他们凭溜索穿行6个山头,原始丛林搜寻“5.12”失事军机、他们在茫茫雪天寻找华南虎、他们在洱海打捞飞虎队沉机·····

  5月16日,10名中国顶级探险家将仅凭一根溜绳飞跃世界第一城市大峡谷——重庆黔江芭拉胡,向第七个中国旅游日献礼。届时,飞跃大峡谷现场,将通过6个机位,全球直播。

探险团队
  阵容|《满城尽带黄金甲》溜索刺客团队原班人马亲自表演
  茫茫雪天寻找华南虎、深潜洱海打捞飞虎队沉机、抚仙湖探寻地下古城·····据介绍,本次探险队由王大勇、孙克宁等为代表的中国顶级探险家组成,他们也是《满城尽带黄金甲》溜索刺客表演团队的原班人马。
  2008年汶川大地震军用直升军机失事后,王大勇、孙克宁等探险队员,曾协助军方冒着余震危险、深入海拔3000多米的原始丛林成功搜寻到失事军机,并架设索道穿越6个山头,成功转运出军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
探险队员 集体滑翔
  为保障本次活动安全,王大勇、孙克宁已提前一个月多次深入芭拉胡大峡谷,实地踏勘现场环境,讨论溜索架设方案、绳降方案、溜索进口等活动准备工作。
  挑战|仅凭一根绳子 飞跃纵深逾500米的世界第一城市大峡谷
  黔江芭拉胡城市大峡谷拥有两项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最长的城中大峡谷、最高的摩崖石像。芭拉胡城市大峡谷穿越黔江老城、舟白、正阳新城的核心地带,峡谷长达10公里、平均深度200米、垂直落差高达500米。
  芭拉胡城市大峡谷横跨七个地质年代——从3.9亿年前的鱼类生物时代,跨越延续到7000万年前的哺乳动物时代,“是国内在短距离范围内最集中、且保存最完好的地质剖面”。
  5月16日,由中国顶级探险家组成的探险队,将仅凭一根溜绳从白虎峡顶峰柳孝亭飞跃到另一岸的奕孝亭,中途还将绳降到右岸半山腰玻璃栈道。
  直播|无信号状态下的极限传输  拿着手机就能看直播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采用军用级别、无信号状态下的实时视频直播技术,对本次溜索飞跃世界第一城市大峡谷,进行实时视频直播。
探险奉节天坑地洞
  同时,来自中央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以及重庆38个区县、武陵山片区等全国100个城市的自媒体大V,将同步通过自媒体平台、手机终端对本次活动进行实时视播。

汶川地震时期,孙克宁带领探险团队深入震区开展极限救援
  届时,游客、市民朋友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就可观看活动现场,观看探险家的“峡谷飞跃”壮举!
  探秘|芭拉胡——中国唯一以土家语命名的城市旅游品牌
  “芭拉胡”,土家语意“峡谷”,代表着黔江的山水和文化,是一种人文理念,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旅游形象,因此,“芭拉胡”也是中国唯一以土家语命名的城市旅游品牌。
  远古地壳造山运动,成就了黔江今天蔚为壮观的“峡谷城”,坐拥“深、悬、奇”等特质,一垄山脉贯穿南北,一条峡谷静卧城中,亚洲唯一、世界罕见,将老城新城缝合在一起,绘就一幅名副其实的“城即景、景即城”的水墨丹青。黔江,其实是一座国内罕见的峡谷和溶洞撑起的城市,被誉为重庆最美森林氧吧。
  抚今追昔,大自然总是充满着无尽的力量,并创造出无尽可能,令人叹为观止。面对神奇的造化,俯察万物,仰望星空,沉下的是心,咏唱的是天籁。黔江——“神秘芭拉胡”,一个疲惫的都市人心灵可以安放的地方!
  新闻链接
  五月,黔江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在第七届中国旅游日活动期间,黔江区以此为契机,组织策划系列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惊险刺激的体验项目。
  原创民族风情歌舞诗剧《濯水谣》在北京成功演出。4月24日,《濯水谣》正式在北京民族剧院上演,得到了北京市民的一致好评,获得了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李毓珊、中国泰斗级舞蹈理论家张珂等国家级专家高度肯定。作为2017年全国少数民族地区优秀进京展演的6个剧目之一、黔江区原创大型民族歌舞诗剧《濯水谣》,将于5月3日在重庆大剧院再次演出。
  《濯水谣》把黔江小南海地震遗址、濯水古镇、阿蓬江流域、武陵仙山等自然景观和当地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祭祀活动等文化元素,用民歌、民舞等形式完美地串联在一个爱情故事里,形成一台美轮美奂的大型民族歌舞诗剧。其主体内容由《三月三·歌为媒》《五月五·打端阳》《七月七·廊桥会》《九月九·米酒香》《正月正·挂彩灯》5个幕章组成,将清灵隽秀的黔江山水、人文、风情、歌舞融为一体,凸现鲜活的民族特色。 
  百V百媒聚黔江。5月14日至5月16日,黔江区将组织重庆38个区县、武陵山片区等来自全国100个城市的中央级、市级媒体、自媒体大V,赴黔江芭拉胡、小南海、十三寨、濯水古镇和蒲花暗河等景点踩线,向全国游客分享黔江精品旅游线路、民俗风情和地道美食;成立“中国武陵山自媒体大V联盟”并组织开展“新媒体+旅游”论坛,为黔江旅游把脉献策。
  百英探险。活动期间,黔江区将组织百名探险家深入探秘正阳新城地下溶洞、阿蓬江悬棺、云上水市溶洞群、小南海地下庄园等,成立“中国武陵山探险家俱乐部”,深度服务武陵山片区探险旅游、科普考察。
  百城联播百城地推拓市场。通过联动猪八戒网全国落地园区,在全国100个区域性中心城市开展“百城地推”,召集当地媒体平台、旅行社、自驾协会等旅行机构,积极拓展全国旅游市场,将黔江旅游推向全国,实现全年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目标。
  两岸联谊。组织台湾地区旅游业界踩线黔江武陵山少数民族地区景点,举办“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论坛”,由台湾地区石秋梅女士(泰雅族、赛夏族双公主,台湾著名影星、金马影后林嘉欣女士的生母)率领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与黔江土、苗少数民族代表缔结为“友好姊妹民族”,促进两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交流互动。
  除了以上活动外,黔江区今年还将相继举办“千年濯水·爱情永恒之七月七廊桥会”、“武陵天香,玫瑰之约——重庆黔江沙坝首届玫瑰乡村旅游节”和“五里驴行节”等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
  近年来,黔江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绿色发展理念,科学确立“旅游大区”战略,坚持面上保护、点上开发原则,按照“一城主导、一江拉动、一点引爆、全域发展”工作思路,以濯水景区5A创建为引爆点,以阿蓬江“一江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带”为纽带,全力推进国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全面开启旅游大区建设大棋局。力争“十三五”期间成功创建30个A级景区,其中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5个,全面建成武陵山区重要旅游集散中心、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把旅游业建成全区战略性支柱产业。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