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元旦假日柞水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

元旦假日柞水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

2017-01-04 08:54:3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周成全)2017年元旦假日期间,柞水县接待旅游人数7.13万人次,实现直接收入145.54万元,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13.17万元,同比增长26.85%、106.56%、32.88%,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假日旅游呈现五个特点:

  乡村旅游受到热捧。小长假期间短线游倍受青睐,西安、渭南、安康、汉中、宝鸡等地来柞游客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山西、河南、湖北、重庆等地区而来的外省游客也明显增多,朱家湾、石瓮子、营镇、凤镇街等4个美丽乡村及农家乐集群共接待游客3.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18.52万元。

  景区景点接待有序。柞水溶洞、凤凰古镇等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97万人次,直接收入145.54万元。其中柞水溶洞接待旅游人数1.21万人次,直接收入79万元,同比增长36.2%;凤凰古镇接待旅游人数0.43万人次;其他景区接待游客1.33万人次。

  九天山实现开门红。九天山国际滑雪场填补了柞水县冬季参与性旅游项目的空白,假期3天接待游客破万人,场面火爆,人气爆棚,成功举办了大学生冰瀑滑雪节,为柞水旅游积攒旺盛的人气。

  过夜游客明显增加。随着柞水县住宿接待设施不断完善,形成了高星酒店、高端民宿、星级酒店、快捷酒店等档次多样、品类齐全的酒店体系,可供游客选择的住宿方式更加灵活多样,留下来的意愿明显增强,过夜游客占比达到25.4%、平均逗留天数1.5天,带动了旅游消费。

  土特产品供销两旺。游客对乡村绿色生态食品和土特产品十分热衷,全县景区景点附近和美丽乡村沿线街道出售的腊肉、自酿酒、土鸡蛋、黑木耳、香菇、花菇、豆腐干、豆腐乳等山货、土特产备受游客青睐,争相购买。

  • 相关阅读
  • 我市旅游接待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王尚锋)2017年元旦假期,我市天气总体晴好,空气清新,各地游客纷纷前来开展冰雪运动、游美丽乡村、逛文化景区。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2.1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2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77%和...

    时间:01-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