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商南旅游喜迎开门红

商南旅游喜迎开门红

2017-02-07 09:49:3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田俊胡志勇)今年春节期间,商南县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年味十足的年俗活动以及适宜出游的好天气,全面催热了该县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迎来开门红,共接待游客43.77万人次,同比增长20.51%,旅游总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26.31%。

  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春节期间,城区及景区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旅游饕餮盛宴,与广大游客共庆新春,这些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搅火了全县旅游市场。除夕夜,该县举办了首届网络春节晚会,之后,在县文化广场举办“福满吉祥临鹿城·金鸡啼鸣迎新年”主题群众性文艺展演活动,在集镇社区组织表演“舞狮子、舞龙灯、跑旱船、踩高跷”等民俗文化灯会活动。闯王寨景区围绕“生态为表、演艺为媒、历史为魂”的经营理念,精心编排了《王员外招亲》《整军议事厅》《风云闯王寨》三场大戏轮番上演,让前来观赏的市民和游客看得过瘾,拍手叫绝,为节日的商南旅游再添重彩。

  乡村旅游魅力彰显。返乡游、探亲游、近郊休闲游、体验式乡村游成为热门,备受广大游客青睐,不少农家乐更是推出农家特色年夜饭招徕游客,县城周边乡村农家乐爆满。太子坪、后湾、任家沟等美丽乡村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成为商南旅游的新亮点。

  自驾游成消费主流。随着人们收入水平与家庭汽车拥有量的逐年增长,加上高速公路节日期间免征过路费,以家庭亲子与亲友结伴而行为特点的假日自驾游越来越多,已经成为假日旅游消费主流,占据了整个市场份额的70%以上。春节期间,前来该县旅游的外地自驾游客以省内各市区和湖北十堰、河南南阳、郑州等地居多,多数为返乡探亲游客和旅游自驾过大年的游客为假日旅游消费主流,为旅游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

  旅游市场秩序良好。为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该县高度重视春节假日接待工作,节前专门组织假日旅游成员单位召开了工作会议,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县旅游局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和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假日期间,旅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坚守岗位、24小时值班,认真做好信息报送、游客咨询、投诉受理等工作,全县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