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文化旅游:池萬隆游广仁寺有感

2022-08-25 20:08:29

来源:

  问道何须向高山,福祉全在己心田。

  修身若不先修口,万般功夫具枉然。

  作者:池萬隆,男,汉族,九三学社社员,陕西中创通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广仁寺,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明城墙内西北角,为中国唯一绿度母主道场,也是陕西地区唯一的一座藏传格鲁派寺院,是清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康熙皇帝来陕西巡视时,拨专款敕建。广仁寺是包括达赖和班禅等西北和康藏一带大喇嘛进京朝觐路过陕西的行宫,因此又称"喇嘛寺"。寺院内供奉有世界上仅有的两尊佛祖十二岁等身像之一、陕西省境内最大的千手观音,拥有中国唯一的精品千佛殿,同时也是文成公主在长安的奉地。983年,广仁寺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寺院,是国家3A级景区。 2022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评定西安市广仁寺文化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广仁寺坐落在西安城内西北角,是西北和康藏一带大喇嘛进京路过陕西时的行宫,因此又称“喇嘛寺”。历史上多世达赖喇嘛和多世班禅都在此住过,并设有坐床。该寺现为陕西惟一的藏密黄教寺院,也是西安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此寺可欣赏藏传佛教的建筑风格、布局特点和雕塑艺术,并可领略到藏密黄教寺院独特的气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