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国庆长假自驾游准备要充足 出游装备盘点

国庆长假自驾游准备要充足 出游装备盘点

2013-09-26 11:05:20

来源:

  又到一年难得的国庆长假期,在高速公路免费的同时,自驾车出游肯定是有车一族的重要选择。无论是菜鸟还是老手,面对长途旅行一定要有充足的准备。出行前对汽车的检查的重要性不必多说,然而对于各种不同的旅途,你有没有研究应该带哪些装备呢?现在一些自驾出游装备不仅丰富还千奇百怪,下面就对这些装备以及各种准备作一个总结,如果能帮助你有针对性地做好充足的准备,那无疑会让你的行程更加顺利。

  一、导航篇

  1、车载导航仪

  现在车载导航仪已经十分普及,很多两百多到五百多元都已经有交易,而且功能不错。如果车上没有导航,那么准备一个导航是非常必要的。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了解你所买的导航仪上的地图版本是否够新之外,搜卫星的速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不然用起来就会很麻烦,甚至经常找不到信号,这样在外面就会很不方便。而这些除了在网上看网友评论之外,比较好的办法就是问一下有使用车载导航仪的朋友,听一下他们的使用感受和介绍,会比较真实。

  2、手机导航

  作为一款手机的导航软件,尽管与专业GPS导航设备相比,手机的显示屏幕很小,但这是缺点也是优点。不需要车载导航在车上占一个地方挡住视线,既方便又美观,用手机导航也十分受人欢迎。目前,除了一些品牌的手机也会自带自身品牌的导航软件之外,各品牌自主开发的导航软件也五花八门,如凯立德、灵图天行者、高德、谷歌、百度地图等等,都比较流行。

  二、长途选备

  1、车载电源转换器

  现在智能手机大家都基本上是机不离手,如果坐在车上长途旅行,玩手机、IPAD等肯定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充电就是一个大问题。如果使用简易的转换器直接插在点烟器上使用,因汽车电瓶的不稳定性,这样直接取电可能影响电器的使用寿命。而专用的车载电源转换器,能够将DC12V电源转换成220伏交流电,供一般手提电脑、IPAD等使用,是一种方便的电源转换器。还有USB接口,手机等也可以用数据线来充电。

  2、车载旅行床

  如果是长途自驾,漫漫旅途坐车十分辛苦,想躺下睡一会怎么办?现在这类车用产品太丰富了,车载旅行床就是用来在车上睡觉的。这种产品是用车载电源充气泵来充电,直接在后排座位展开成为一张充气床。如果你出行的人并不多,又是长途的话,这个真的可以有。

  3、车载电饭煲

  有没有想过长途自驾游,也可以自己做饭?如果你事先准备好一个车载电饭煲的话,那就有可能了。这种车载电饭煲与普通的电饭煲操作起来没有什么区别,只是电源不一样,可以插在汽车的点烟器电源上。这种电饭煲其实容量很小,如果想说真的打算在外面依靠它,可能不太靠谱。

  三、应急类

  1、车载充气泵

  出远门在外地人生地不熟,尤其是在人烟稀少的地方。这时,如果轮胎气压不够了,或者漏气了怎么办?如果事先准备一个车载充气泵的话,这样的问题就难不倒你了。一般来说,这种工具随身还会有补胎工具、照明灯等,还是比较方便的。使用时,只需要汽车发动,接上车上的电瓶电源即可。不过,车载充气泵大概就是一个工具箱的体积,不大不小,如果不是到很远的地方,一般来说不需要准备。

  2、对讲机

  如果是组车队出行的话,那么也可以考虑一下准备好对讲机。如果是车辆比较多,那么配上对讲机就很省事了。特别是有时候路上车多,拐弯、下高速等容易走失,就算你逐个打电话也会很不方便,而对讲机就起到了统一呼叫的作用,并且可以实时对话。

  • 相关阅读
  • 怎样安排国庆休假较合理

      商洛日报讯(记者 刘占良)2013年的节假日安排让人有些累,春节后连上7天、清明后连上6天、“五一”前连上7天、端午前连上7天……  今年上半年,大家一边工作一边在适应这样的放假模式。中...

    时间:09-26
  • 陕西国庆节增开列车15对 预计发送260万人次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西安铁路局预计将发送旅客260万人次,日均达26万人次。假日期间,西安铁路局增开客车15对。西安铁路局提醒,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购火车票的旅客,请及时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

    时间:09-26
  • “步长杯”陕西报协迎国庆乒乓球友谊赛举行

      商洛日报讯(记者 邓晓红)由陕西省报业协会主办的“步长杯”2013年陕西报协迎国庆乒乓球友谊赛,9月23日至24日在省委党校乒乓球馆举行。这次团体友谊赛共有18个队参赛,经过一天半6轮40场的紧张比赛,...

    时间:09-26
  • 国庆假期陕西25景点门票优惠 不落实者游客可投诉

      国庆长假将至,各旅游景点也将迎来客流高峰。为营造良好的旅游价格环境,国庆期间,我省确定了25个游览参观点实行门票价格优惠。  此次确定的门票价格实行优惠的25个景点中,包括7个AAAA级景区,3个AAA级景区,...

    时间:09-24
  • 上海铁路局预计国庆期间发送旅客将达1560万

      记者昨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日前公布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方案,从9月28日至10月7日,预计将发送旅客1560万人次,同比增长13.7%。  据铁路部门预测,预计客流外出和返程时间将集中在黄金周...

    时间:09-24
  • 国庆假期陕西25景点门票优惠 不落实者游客可投诉

    为营造良好的旅游价格环境,国庆期间,我省确定了25个游览参观点实行门票价格优惠。...

    时间:09-24
  • 国庆天安门广场花坛今年将有3D效果

      今年国庆期间的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将首次采用裸眼3D技术,游客不需要佩戴3D眼镜,即可在花坛上欣赏到立体的投射画面。  由于今年中心花坛的造型是一个巨大的果篮,因此3D投影就以果篮的篮子外壁为“银幕&...

    时间:09-17
  • 中纪委公布举报电话及网站 欢迎举报中秋国庆不正之风

      中共中央纪委网站今天发出通知,欢迎广大群众举报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有关规定行为,并公布相关举报电话及网站。  通知称,9月3日,中共中央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落实中央八...

    时间:09-13
  • 国庆抢票神器变“凶器” 木马伪装潜入手机

      中秋、国庆双节马上来临,新一轮的抢票小高峰也随之而来。出门在外的人们为抢车票可谓使尽浑身解数,在火车站、订票点、12306网站等“常规武器”之外,还通过手机下载抢票应用增加中签率。但360手机安...

    时间:09-13
  • 国庆火车票今天起开售 网上电话预售时间改变

      网上、电话订票起售时间调整  动车组统一上午11时放票  普通列车广州站12时放票  广州东、广州北站13时放票  “手快有手慢无”的国庆长假火车票将于周四开卖。今年国庆节的放假安排是10月1日到...

    时间:09-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