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警徽在抗洪保畅一线闪光

警徽在抗洪保畅一线闪光

2010-07-27 09:17:27

来源:商洛之窗

  ——丹凤交警抗洪保畅工作扫描

  本网讯(王琐劳)7月23日晚,丹凤县遭受大暴雨袭击,造成境内竹林关、铁峪铺地区暴雨成灾,也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重大损失,境内高速路、312国道以及7条农村道路交通中断,道路大面积受损。丹凤交警闻警而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洪保畅工作之中,克服困难,全力保畅,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爱民曲,警徽在抗洪保畅一线闪闪发光。

  ——未雨绸缪,扎实部署抗洪保畅工作。7.23日下午,大队长朱鹏同志紧急召开股所队长会议,通报近期暴雨黄色预警信息,成立了以大队长朱鹏为组长的保畅领导小组,大队六名领导按照分管工作和包片责任,落实领导、落实人员、落实措施、完善预案,做好了抗洪保畅工作的充分准备。大队决定:从即日起,全体民警和协管员不休息,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因暴雨造成的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发事件,切实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证救灾工作及时、有效开展。

  ——率先垂范,一个领导就是一面旗帜。24日凌晨4时许,持续数个小时的大雨仍然没有停止的迹象,大队长朱鹏同志再也睡不着了,他立即叫醒值班人员,查询各个中队值班备勤以及道路交通情况。在得知竹林关中队辖区郭山公路已经被洪水冲毁,交通中断,铁峪铺辖区仍然下着大雨的情况下,通知其他领导立即组织民警深入各条道路检查道路情况,自己驾车赶往竹林关,在高速路被泥沙堵塞无法通行的情况下,调转车头,驱车沿312国道,来到铁峪铺辖区,这时的312国道大雨连绵,行车十分困难,铁河桥被洪水冲毁,导致过道上数百车辆滞留,朱鹏同志与赶来的政委雷鸣等领导立即指挥民警引导车辆离开危险区域,指挥车辆有序靠路边停放,同时协调公路部门立即展开公路抢通工作。天亮以后,他又组织民警对滞留车辆一一劝返;312国道交通中断,陕沪高速同时中断,沿312国道东行的车辆大量滞留丹凤境内,副大队长屈志军、副政委金永民同志带领20余名民警,专门负责县城以西的滞留车辆的劝返工作和交通疏导,连续工作30余个小时直至312国道和高速公路通车,滞留车辆全部安全离开。

  ——交通中断,就地履行职责维护秩序。铁峪铺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张建江同志23日晚,带领民警一直在312国道巡查,观察情况,24日凌晨4时许,他们从西磨沟返回时,铁河桥被冲毁,交通中断,无法返回。张建江同志立即和其他协管员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阻止车辆通行,指挥有序停放,将滞留在危险路段的60余辆机动车移至安全路段,在得知抢险工作难度大、需要时间过长的情况下,组织民警对滞留的车辆开展劝返工作,成功劝返车辆200余辆,并维持路面秩序,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直至国道交通恢复;25日晚23时许,312国道武关桥西路段发生大面积塌方,交通再次中断,张建江同志又带领民警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

  ——连续奋战,发扬“7.28”抗洪保畅精神。7月23日晚,大暴雨给丹凤县带来巨大损失,丹凤交警在抗洪保畅工作中,充分发扬2007年“7.28”抗洪保畅精神,不怕困难,忘我工作,克难攻坚,谱写了一首首爱民新曲。洪水造成竹林关、铁峪铺辖区交通中断、电力中断、通信中断,广大交通民警连续奋战在保畅工作第一线,克服了人员少、受损路段多、没水喝、没饭吃、不能休息的巨大困难,大队领导和民警一起,忍饥挨饿,连续12个小时没有饮水、没有进食,仍然奋战在一线一丝不苟的开展交通指挥、车辆劝返、现场疏导工作,充分展示了丹凤交警英勇善战、勤政爱民、忘我工作、倾心为民的高尚情怀。

  ——维护秩序,展示丹凤交警的良好形象。在这次抗洪保畅工作中,丹凤交警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展示了良好形象。在疏导交通过程中,冒着大雨指挥车辆,忍饥挨饿,回身湿透,坚守岗位;在维护秩序过程中,战胜了饥饿、口渴、劳累,忙碌的身影从没有离开过道路;在转移滞留车辆过程中,协管员李宁、许少雄同志帮助驾驶人员清理淤泥,搬运砂石,拉拽车辆,身上多处被钢绳划伤;在劝返过程中,广大交通民警嗓子喊哑了,咽一口唾沫继续做好工作……在全体交警的努力下,没有发生滞留车辆交通事故和其他事件,受到广大司乘人员的充分肯定。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7.16”、“7.23”抗洪救灾纪实

      本网讯(孙传卿)7月16日以来,商南县连遭暴雨灾害重创,全县16个乡镇164个村1549个组50000户200000人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全县各级干部立即投入抗洪救灾一线,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用灾情考验党性,以洪水...

    时间:07-27
  • 公安民警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本网讯 (胡志宏)连日来,商州公安分局把抗洪抢险保稳定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来抓,全体民警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救援工作第一线,及时救群众于危难,排险情于紧急关头,在抗洪抢险中谱写了一曲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新...

    时间:07-26
  • 武警官兵抗洪一线显身手

      本网讯(马冠群)近日,我市遭受特大暴雨灾害,武警商洛市支队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命令指示,在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先后出动兵力286人次,动用车辆18台次,携带洋镐、铁锨、绳索等抢险救灾器材200余件,同时在洛南...

    时间:07-26
  • 富水百名干部奋战抗洪救灾一线

      本网讯 (周烨明)连日来,商南县富水镇的百名干部积极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带领、组织群众抗灾自救。  24日,富水镇持续5个多小时的大暴雨,致使境内多条河流出现超历史极值洪水,山区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频发,...

    时间:07-26
  • 老贾夫妻抗洪忙

      本网讯(记者 赵有良)门前洪水滔滔,门内泥浆漫灌。  看着屋内摞满的一大包一大包的中药材被泥浆浸泡,或正在发霉变质,屋子内外不时地弥漫着浓重的中草药味,山阳县城关镇甘沟口的药材收购大户贾秀君一脸的无...

    时间:07-26
  • 全市5000余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本网讯(张驰 王丹) 7月17日暴雨洪水红色预警发布以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之中,大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

    时间:07-26
  • 丹凤举行“7.23”抗洪救灾捐款仪式

    捐款现场 (摄影 冯永发)  本网讯(冯永发)7月23日19时至24日下午3时,县境内再次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据初步统计,这次灾情涉及全县21个乡镇、166个村、1482个村民小组、5.53万户21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竹林关、铁...

    时间:07-26
  • 山阳三位村民抗洪抢险中英勇献身

      本网讯(记者 赵有良)7月24日,山阳县南宽坪镇下锅厂村的三位普通村民,在帮助其他群众抗洪抢险时英勇献身,让平凡的生命在瞬间绽放出了人间最绚丽的色彩。  南宽坪镇境内群山连绵,沟壑纵横,下锅厂村南沟组...

    时间:07-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