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景俊海:切实搞好旅游景区恢复重建

景俊海:切实搞好景区恢复重建

2010-07-30 07:51:12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 (记者 郭雄伟)7月29日,副省长景俊海来到我市,检查指导旅游景区灾后重建、基层工商所受灾恢复和灾区物资供应工作。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搞好旅游景区灾后重建,加大监管力度,稳定市场物价,保证灾区市场供应,确保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顺利进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增军出席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主持。省工商局局长李仲为、省财政厅副厅长王范儒、省商务厅副厅长贾明德、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清亮、副市长徐明飞陪同检查。

  景俊海一行首先来到丹凤县竹林关工商所,查看受灾情况,看望基层工商干部,要求工商部门尽快上报灾情,争取多方支持,高标准重建基层工商机关。在商南县德盛超市、农贸市场等处,景俊海详细了解了灾区物资供应情况,要求有关部门既要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物价、维护市场秩序,又要积极支持企业和经营户有序组织商品供应,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确保灾后重建商品物资供应充足。在金丝峡景区,景俊海查看了景区道路损毁、景点受灾等情况,并就景区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听取了我市抗灾自救工作汇报后,景俊海对旅游景区灾后重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近期商洛接连遭受特大暴雨洪水袭击,损失严重。同时,在暴雨灾害中,商洛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提前预警,应对有力,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成绩值得肯定。当前,全市灾后重建工作任务繁重,部分旅游景区道路损毁严重,需尽快启动重建工作。景区灾后重建工作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高标准、超前规划景区道路,要结合当地实际,搞好道路清淤、游客预警提示等工作,并充分考虑安全保障因素,高品位、高质量重建提升景区基础设施,力争早日恢复正常运营。

  景俊海要求,旅游、工商、商务等部门要主动向国家相关部委汇报灾情信息,积极争取支持。同时,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发动全社会参与灾后重建,多渠道筹措重建资金,支持旅游产业发展壮大,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 相关阅读
  • 金丝峡景区300多名被困游客紧急大撤离

    7月26日下午,商南县金丝峡门户区入口处,12辆客运大巴车依次排开,车身上悬挂的“天灾无情人有情,上车吧朋友,金丝峡护送您平安回家”的提示语,在一片狼藉的旷野里格外扣人心扉。...

    时间:07-27
  • 国务院发文要求景区调整票价提前半年公布

      景区门票价格调整要提前半年向社会公布,建立以游客评价为主的旅游目的地评价机制。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意见重点工作分工方案》。  放开外资旅行社经营出境游  方案提出...

    时间:07-27
  • 刘淑慧要求夯实防汛责任 全面开展灾后重建

    刘淑慧在商南查灾时要求 继续夯实防汛责任 全面开展灾后重建  本网讯 (记者 方由朝)7月26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在商南县主持召开“7·24”灾情汇报会,听取商南县防洪抗灾情况汇报...

    时间:07-26
  • 紧急行动 重建家园[组图]

    紧急行动 重建家园 ——各地抢险救灾掠影 “7.24”特大暴雨洪水灾害发生后,山阳县党员干部在十里铺乡受灾最严重的寺沟村查灾救灾。(高军军 摄) 7月26日早,丹凤县在县委大院设立爱心捐...

    时间:07-26
  • 商南万众一心开展灾后重建

      本网讯(周银祥 李治军)7月23日晚8时至24日12时的持续强降雨,致使商南县大面积受灾。目前,该县正紧锣密鼓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家园。  连日来,笔者先后深入一些重灾区,眼前看到的是灾区的干部群众正在争分夺...

    时间:07-26
  • 华山景区关闭

      据华商网讯 (杨伯涵)昨日早上7时许,受暴雨影响,华山索道受损关闭。据华山旅游公司一工作人员讲,索道周围山体发生泥石流,导致索道关闭。另外,8时许,由于进山路面塌陷,一辆旅游大巴不慎滑入河中,数人受伤...

    时间:07-25
  • 杨冠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指导救灾重建工作

    7月23日晚至2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先后前往市气象局、市防汛办和洛南、丹凤、山阳三县,检查防汛工作,指导抢险救灾,部署灾后重建。...

    时间:07-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