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武文罡在丹凤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及脱贫攻坚工作

2019-04-01 08:38:3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余婷)3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带领林业部门相关人员,先后到丹凤县国有流岭林场、林区部分群众家中、寺坪镇森林防火宣传点、陕西秦聊牧业有限公司,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及脱贫攻坚工作。

  武文罡指出,今春气候干燥,加之清明祭祀高峰期将至,全市森林防火已进入关键期。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到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完善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从源头上控制火源。要组织干部、群众,经常性地开展巡查活动,对重点区域、地段严防死守,严管“五类人员”,严禁村民带火种上山,发现人为因素引发火灾的,必须从速从严处理。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线灭火队伍能够迅速出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武文罡强调,今年是脱贫摘帽的收官之年,要在巩固现有扶贫成果的基础上,培育更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实体经济,坚持长短结合,既让群众收入达标,又能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要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持续深化“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强化宣传和引导,不断提升全体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整体满意度。要严格对标中省考核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抓紧做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扫尾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摘帽收官战。

  • 相关阅读
  • 市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 (刘媛) 4月1日,市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派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部分工作队员共123人参加此次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

    时间:04-02
  • 商洛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 (记者 余婷)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商洛市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等三个意见;听取和讨...

    时间:04-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