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饰

脚垫选择不当危险大 教您如何选择脚垫

脚垫选择不当危险大 教您如何选择脚垫

2012-11-19 15:33:51

来源:

  相信大多数的车主在购车的时候,都会给自己的爱车加装上脚垫,以防弄脏汽车地板。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给汽车加装脚垫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买合适自己车型的,而且有固定装置的脚垫。

  脚垫移位影响刹车

  南城的杨小姐最近就因为汽车脚垫不合适,差点就发生车祸。杨小姐说起此事还心有余悸。“十一出去自驾游,由于长时间地开车,铺在驾驶室下面的脚垫不知什么时候往前挪动,而且卷了起来,在一条乡村公路上行驶的时候,因为脚垫卡住了刹车,怎么刹车都没有用,好在车速比较慢,收油后慢慢就停了下来”。

  杨小姐说,当初买车的时候,车行有送原装的脚垫,但是她自己认为不好看,就自己到外面的汽车精品店里买了一种既防尘又防水的脚垫,但是这种脚垫不固定,自己的脚在加油或是刹车的时候,脚垫就不知不觉的往前挪动。杨小姐自己说,她平时会注意拉一下,将脚垫放回原位。但是,这次由于长途驾驶,下车的时候忘记拉回原位,差点就酿成车祸。

  脚垫立体的更合适

  据了解,现在对于汽车脚垫是五花八门的,种类很多,而且很多也是专车专用,大多数的商家在售车的时候,也会送给车主原装的脚垫,这种脚垫是可以固定的,而且也是厂家针对其车型所设计的,不会发生往前挪动等现象。

  另外,还有一些汽车精品的商家推出的立体脚垫,也是非常好的,因为这种立体脚垫也是专车专用,固定在一个位置上,无论车主如何踩,都不会挪动。

  “我们建议广大的消费者在选择脚垫的时候,一定要以安全着想,不要贪漂亮或是便宜购买一些不合适自己汽车的脚垫,因为这种脚垫很容易会移位,移位会对车主造成很大的危险,因此,在选择脚垫的时候,首要考虑就是看安装在自己的汽车上是否安全”。有汽车商家指出。(广州日报)

  • 相关阅读
  • 为手机选择移动电源要看电芯和保护板

      如今智能手机日渐普及,手机的屏幕也越来越大,但正想用手机却没电或电量不足时难免让人“抓狂”,不过移动电源在这方面倒是可助“一臂之力”。如今的移动电源市场很火,牌子也相对较多,消...

    时间:11-15
  • 网传十大危险玩具 玩具枪、气球、毛绒玩具上榜

      5岁的丁丁近两年总拖着两条脓鼻涕,吃感冒药、鼻炎药、偏方都没效果,父母只好带丁丁到武汉协和医院耳鼻喉科看病。  医生检查发现,他流脓鼻涕的原因,竟是鼻子里嵌了颗纽扣电池,电池里的化学物质已经灼伤他的...

    时间:11-09
  • 质量决定使用寿命 五金水件选择不容忽视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国内卫浴产品无论是在外观、功能设置,还是在整体质量上,其实都已经可以与国际品牌相媲美。但唯一的遗憾是,本土产品在使用寿命上还与国际品牌存在一定的差距。  卫浴配件的选购有诀窍 ...

    时间:11-07
  • 大学生热衷月嫂保姆工作 被指多为过渡性选择

      即日起,由徐州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2年“家政服务工程”免费培训班正式开学,与往届不同,今年具有本科或大专学历的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占了多数。针对家政培训呈年轻化、高学历等趋势,市民的观...

    时间:11-06
  • 高房价下选择裸婚还是逃离?

    电视剧《裸婚时代》已经播完,但留给人们很多的感叹。大城市高房价,让不少年轻人做出了两类无奈的选择。...

    时间:11-01
  • 大学排名微妙变化 更多中国学生选择就近留学

      近日,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发布了2012-2013年世界大学排名,引发关注。本次排名相比于去年,美国和英国虽仍然占据领军地位,但反观亚太地区,整体有明显提升。今年亚太地区大学有5所进入50强,比去年多...

    时间:10-29
  • 三类汽车保养各有优劣 消费者应慎重选择

      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小轿车,汽车保养也越来越被车主重视。总体来说,有3类地方可做汽车保养:4S店、快修店、路边店。  4S店安全放心,但价格昂贵;连锁快修店虽然性价比较高然而选择空间不大;而路边店价格尽管最...

    时间:10-24
  • 一看二摸三闻 三招教你选择车身改色膜

      随着车身贴膜改色项目的兴起,市场上龙蛇混杂,各种假冒伪劣产品也浮出水面。专业的车身改色膜国内尚属起步阶段,没有什么严格的产业标准和成熟的技术指标。一些商家更是把传统的广告膜指鹿为马,摇身一变也成了...

    时间:10-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