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饰

车内饰物摆放过多 可能为行车安全埋下隐患

车内饰物摆放过多 可能为行车安全埋下隐患

2013-09-09 14:57:55

来源:腾讯汽车

  宁德网消息(宁德晚报记者 王东东)  岁末年初,许多车主都忙着为自己的爱车更换一些汽车饰品,汽车装饰美容业的生意在年底也异常火爆,但交警部门提醒,如果车饰摆放过多,就可能为行车安全埋下隐患。

  【案例】

  整理车内饰品致翻沟

  日前,在104国道蕉城霍童洪口新村路段就发生了一起因车内饰品而引起的交通事故。车主许女士是一名新手,爱车买来不到半年,当天她和2位朋友从屏南县开车到蕉城,事故前她与后座上的两位朋友闲聊,见到挂在后视镜上的装饰品歪了,她便伸手去调整,没想到不经意间方向盘也跟着打偏了,等她反应过来时,车子的右侧轮胎已经掉到路旁的排水沟里了,万幸的是车上3人安然无恙。最后许女士叫来拖车将车拖去维修,道路也恢复畅通。说起当天的事故,许女士还是一脸后怕,并表示今后开车再也不敢分神了。

  家住东侨区的陈小姐特别喜欢卡通玩具,所以在装扮车时,也希望自己的爱车卡通味多一些。于是,陈小姐的汽车前台、后座、大视野后视镜上……到处挂满、堆满了卡通公仔。

  然而一次惊险的经历让她改变了看法,陈小姐说:“我原本车上买了很多卡通玩具摆放着,这些东西看起来很可爱,但没想到这也是影响驾驶视线的大敌,我有一次追尾,就是因为小饰物挡住了前方的视线。因为开车时,挂着的小饰物会随着车辆的行驶而摇晃,影响我的判断能力,就发生了一次追尾,幸好车和人并无大碍。”现在陈小姐把原本车上的很多小卡通玩具都拿了下来,只放了她最喜欢的那只趴趴狗。她建议喜欢卡通的女车主们选择卡通汽车头枕、汽车座套等功能性饰品,至于那些多余的卡通娃娃,尽量少在车里放,更不要随便悬挂起来。

  【建议】

  保持车内装饰原封不动

  很多车主喜欢把原来的装饰物换掉,换成个性和美观的饰物,其实不然,因为汽车厂家在选择汽车装饰用品面料时也是煞费苦心。市区某4S店服务经理于先生说:“原车的面料大多能防静电、耐磨、透气、阻燃、防火等,所以在给爱车装饰时要注意,不要大改原来的装饰物。特别要注意,防止装配质量不达标的汽车装饰用品。”

  于经理介绍说:“一般原厂出的方向盘套,汽车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方向盘的大小、材料以及手握着方向盘的舒适感,也考虑到了人体工程学以及方向盘材质。如果硬要加上一个方向盘套,方向盘的大小就‘变形’了,太厚太大的方向盘套握着并不舒服。原则应该是保持原件性能的基础上加以提升。”

  他提醒车主们,尽量保持车内的原装配件,因为原装配件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让车主在开车时更加舒适,也增加了安全性。

  【提醒】

  车内悬挂物品或被罚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二款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这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可处罚款50元。

  对此,市交管部门提醒,汽车饰品看似小问题,但常埋大隐患。车内装饰物在行车时会来回摆动,容易分散司机的注意力,也影响视线。如果遇到交通事故,在气囊弹出时,悬挂的饰品会受到碰撞,飞向驾乘者,也会造成伤害。

  在车后挂贴装饰物也不安全,司机倒车时从后车窗看不清后面,而前面一些粘贴在车内的装饰物,在车辆转弯或经过减速带时因粘贴不牢发生滑落,这也会打扰司机的注意力,给行车带来危险。

  • 相关阅读
  • 新车装饰需谨慎 危及行车安全是失败装饰

      易车网10月21日报道 买了新车先装饰已经成为时尚车主购车的一个步骤。简单的就加装地毯、坐垫,复杂的就会升级音响、加装尾冀等。  记者从西安一家从事多年汽车美容行业的负责人处了解到,在多年从事汽车装潢美...

    时间:09-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