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饰

清洗汽车地毯 教你如何处理不同污渍

清洗汽车地毯 教你如何处理不同污渍

2013-10-17 09:51:24

来源:羊城晚报

  ①首先将污渍地毯从车内小心拿出

  ②将去污粉撒到上面,静候几分钟

  ③用高压水枪清洗污渍

  ④用脱水机将地毯脱水

  无论汽车停在哪里,你都要进出汽车,无疑,汽车里面最容易弄脏的就是地毯。如果洗车时单纯使用吸尘器进行吸尘处理,可以处理掉一些简单的污渍。但对于更加脏一些的地毯,就只能动用专用洗涤剂和进行专门的清洁了。一般是在用洗涤剂前先进行上述除尘工作,然后喷洒适量的洗涤剂,用刷子刷洗干净,最后用干净的抹布将多余的洗涤剂吸掉就可以了。如果是遇到血渍或者硫酸之类的,那就没这么简单了,记者近日采访了永佳丰田已洗车四年的洗车组组长张瑞春,结合有关资料,看看如何处理汽车地毯的各类污渍。

  地毯的一般清洗

  张组长表示,清洗一般汽车地毯的步骤其实很简单,首先把地毯从车内拆出来,用水打湿一下用洗衣粉均匀撒上,然后用高压水枪近距离冲洗,冲洗干净后把五张地毯折叠好放入脱水机内边甩干后就完成了清洗地毯的程序。张组长表示,对于汽车地毯,基本没有顽固很难清洗干净的污渍,一般像车主自己用毛巾或刷子沾点清洁剂就能自己动手解决,而像口香糖这类只要花点时间慢慢清洗就能搞得干净,只有油漆是处理不了的,但他们会跟车主说清楚。

  沾染硫酸地毯的清洗

  张组长告诉记者,当车主不小心将铅酸电池放到地毯上而让地毯沾染了硫酸物质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沾染硫酸时,就需要用特殊的方式来清洗了。首先是戴好抗化学腐蚀的手套和护目镜,然后将地毯小心拿出汽车。接着,把地毯放在地上,用淡水彻底冲洗。如果地毯严重污染,师傅建议你还是换个新的。然后用刷子擦洗地毯上污染部分,用水稀释并删除所有残留的硫酸。接着让地毯在水中浸泡,至少清洗10分钟后再拿出来。然后在被污染的部位加上碳酸氢钠,用刷子刷洗一遍。最后将地毯自然晾干,放进车内便可。

  地毯上汤汁类的清除

  很多人习惯在上班路上买早餐,在路上、车里解决掉粥、豆浆、小笼包、拉肠等餐食,也有人喜欢在车里吃东西,这样就避免不了在地毯上溅上些汤汤水水。此时也需要专业一点的清洗,尤其是一些菜汤油渍,清洗不掉的话,尝尝用一点醋水来擦洗,然后再用高压水枪来清洗,基本上就可以恢复原样了。

  地毯尿渍等的清除

  车里坐小朋友很正常,小朋友一紧急在车里方便也很正常,如果小孩子尿在了地毯上,可先用热的肥皂水浸湿的抹布擦拭,再用1比1的氨水和冷水溶液将抹布浸湿后笼盖在尿湿的地方,几分钟后拿走抹布,再用湿布擦净。洗车师傅表示,处理呕吐物是一件讨厌的事情,但必须尽快处理。发生这种情况后,应首先用纸巾把呕吐物水分吸干,然后清除固态物质,再用温肥皂水浸抹布擦拭一遍,最后用苏打水溶液将抹布浸湿后擦拭干净即可。

  地毯上血迹的清除

  秋天来来,气候干燥,有时大人或者小朋友的鼻子因为干燥出血,若地毯上沾有血迹,切记不能用肥皂或热水清除,因为血液遇到热水或者肥皂就会凝固,更不利于清洗。可以及时用湿冷的抹布擦拭,并在血迹处滴几滴氨水,几分钟后再用蘸有冷水的抹布擦拭干净。最后拿到洗车店清洗。

  • 相关阅读
  • 布艺沙发清洗小窍门 80后主妇全知晓

      编者按:客厅的装饰中,沙发显然是相当重要的,皮沙发、布艺沙发,你喜欢哪一种呢?皮沙发给人一种高贵的感觉,布艺沙发则总会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那越来越多的人也钟情于布艺沙发,然而,布艺沙发怎么保养...

    时间:09-29
  • 专家谈和田玉饰品清洗方法

      据了解,随着和田玉人气的高涨,和田玉饰品也成为了很多爱玉和爱美之人的重要饰品之一。而在日常的玉饰清洁、保养以及佩戴中,如果不多加注意,可能就会让我们喜爱的玉饰受损,或沾染上污垢。这是很多玉友们经常...

    时间:09-05
  • 夏日用车:应及时清洗燃油滤清器

      怎么样才能更好地驾驶汽车,在用车的过程中又应注意些什么呢?提供一些用车的小贴士供车主们参考。  选正确轮胎可降低油耗  正确选择轮胎也能降低燃油消耗。现在很多车型配备了低阻力轮胎,优化了胎面纹路设计...

    时间:08-13
  • 如何延长雨刷使用寿命 避高温常清洗勿乱擦

      众所周知,雨刷片属于消耗品,现在又时值暑热高温,再加之频繁的降雨,都会影响汽车雨刷的寿命,更有甚者会使雨刷的胶边硬化或变形、干裂。想要让雨刷保持健康的使用状态,就要养成勤检查的习惯,同时也要了解一...

    时间:08-13
  • 清洗锈斑妙招 教你鉴别玻璃水

      清洗锈斑妙招  车子用久了,经过风吹雨打,小锈斑、碰漆难免,那么,如何将锈斑或碰漆“清洗”如初。  牙膏去锈斑  我们平时用的牙膏,可以临时防锈。当发现有新的小伤痕时,把牙膏轻轻抹圆圈涂...

    时间:08-02
  • 大雨过后话汽车保养 清洗汽车底盘很重要

      发动机的空气滤清器是整个汽车的重要部件,在下雨天,空气滤清器很容易进水,特别是在经过积水的路面时,一旦进水,有可能引发严重的机械事故。专家提醒,当发现发动机的空气滤清器进水了,千万不要发动机器,一...

    时间:08-02
  • 爱车保养三大技巧 清洗地毯勿水中浸泡

      细节一:仪表盘清洗需细致  汽车内部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便是每个驾驶员都会直接面对的仪表盘,它的清洁程度会直接影响到乘车人对汽车内部环境整体效果的视觉感受。  稍微注意一下仪表盘就会发现,只用抹布和海...

    时间:07-26
  • 谎称免费清洗油烟机 高价推销劣质清洗剂

      近期,承德市高新区冯营子派出所接居民报案,有两个身份不明的女子挨家挨户敲门,自称是煤气公司的,要免费为业主清洗抽油烟机,进而推销油烟机清洗剂。部分居民在她们的游说下买下此产品,但清洁效果并不好,居...

    时间:07-22
  • 暴雨后谨防传染病皮肤病 回家后应及时清洗皮肤

      暴雨后的几天,可能出现疾病多发的情况,市民最应警惕的是传染病与皮肤病。  菜肴中增加醋、蒜杀菌  昨日,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专家表示,强暴雨过后,城市出现严重内涝。正值盛夏,污水、生活垃圾未能及时...

    时间:07-16
  • 男子掉进厕所爬出后到护城河清洗 不幸溺亡

      7月15日8时40分左右,吉林省四平市一名20多岁的男子意外掉进厕所粪池后,爬出来到旁边的护城河清洗,未想溺水身亡。  事发护城河位于四平市北新华大街一侧。事发后,警察及消防官兵即赶到河面打捞落水男子,12...

    时间:07-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