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饰

木床比铁床好 教你如何健康选床

木床比铁床好 教你如何健康选床

2013-09-24 15:57: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整合

一张床的好坏,决定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因此一定要选择一款舒适温馨的适合自己的床,那要怎样选择舒适有适合自己的床呢?

床的硬度:太硬、太软皆不宜

研究显示,正常人在每日睡眠时,会翻身30~60次,床垫的弹性可以克服身体不同部位重量的落差,好的弹簧可以稳稳支撑住身体各部位,像是肩、臀、腰部的力量,避免因床垫过度下陷,造成施力不均。

各国专家研究显示,无论硬床还是软床都对健康睡眠不利,理想的床铺应该是软硬适中为宜,以在木板床上铺垫约10厘米厚的棉垫的软硬度为最佳。这样厚的棉垫能适应人体表面曲线的需要,保持脊椎的正直和正常的生理弧度,对睡眠和健康都有益处。

床的尺寸:高人身高15公分

床垫的长度和宽度要足够,因为每个人睡觉都会翻身,要留足够的空间供人自由翻动。床的长度以个人身高至少再加上15公分为宜,预留枕头置放的空间,减少睡眠时的压迫感,身高过高的人建议买加长尺寸的床垫。

床的材质:木床比铁床好

铁床看上去冰冷冷的,而且用久了也会咯吱咯吱向,表面也容易生锈。现在很多纯实木的床,尤其是松木的,材料环保,上透明油漆,天然的木纹看的见,摸的着,而且松木被联合国环境署认定为最环保的家具材料。不论从健康的角度还是美观程度,松木床都更胜一筹。从安全角度来说,实木的比铁制的床安全很多。现在的木床都打磨的很光滑,不仅手感好,重要的是安全。铁床的那些棱角是安全隐患哦,碰上去也疼。

  • 相关阅读
  • 轮胎自检6步骤 维修保养莫忘关键

      轮胎作为汽车的“脚”,平时一直默默地为主人服务。其实无论汽车能跑多快,离了这四只脚也没戏。然而就是这么关键的部位却最容易遭人冷落,今天我们就教您几个自检轮胎的方法。  扎洞  您的爱车被...

    时间:09-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