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车安全

关注儿童安全乘车 2013汽车安全巡展启动

关注儿童安全乘车 2013汽车安全巡展启动

2013-09-09 14:46:25

来源:新华汽车

——儿童安全座椅展馆活动丰富多彩

  为宣传汽车安全知识,提高汽车安全乘车意识,构建强大的汽车安全文明传播平台,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各主流汽车企业及相关零部件厂商全程参与的2013(第六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第一站于2013年9月7-8日在天津举行。

1.jpg

儿童安全座椅企业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为促进我国儿童安全乘车的发展,“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办公室在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中设立“儿童安全座椅专题体验区”,并设置了儿童活动专区,由主持人带领家长、儿童一起参加“安全座椅安装大赛”、“座椅拼图PK赛”、“共绘安全家园”等活动,大力宣传儿童安全乘车知识。

  研究结果显示,乘车中若使用儿童专用的安全装置可有效地将儿童受伤害的几率降低70%左右,伤亡的比例从11.5%减少至3.5%。其中,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是最为关键的安全装备,它能大幅度降低儿童乘车中的伤亡率,根据交通事故数据统计,未安装安全座椅的汽车中婴童致死率比安装安全座椅的要高8倍,受伤率高出3倍。

  目前,世界上有超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出台强制要求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相关法规。然而,我国在儿童乘车安全方面的保护仍然是一片空白。自从2012年7月出台国标《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后,尽快出台我国的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法规成为保护儿童乘车安全的当务之急。

  中汽中心联合社会机构及媒体成立“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办公室,邀请巧儿宜(中国)有限公司、宁波环球娃娃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基德儿童用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高田(上海)汽配制造有限公司、好孩子集团、贝贝奥托贸易(宁波)有限公司六家优秀儿童安全座椅企业,积极参加公益宣传推广活动,并在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现场为观众讲解儿童安全座椅的保护作用及使用方法,积极推动儿童安全乘车知识的普及,为我国儿童打造安全的乘车环境。

  2013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之“儿童安全座椅专题体验”活动将在9-10月的两个月内,走遍天津、济南、南昌、武汉、宁波、厦门6大城市,以“关注儿童安全乘车”为主题,传递儿童安全乘车理念,与社会各界力量联手共同推动中国儿童安全乘车事业的健康发展。

  • 相关阅读
  • “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走进西安

    9月7日,搜狐汽车“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在民乐园万达广场开幕。本次活动围绕着“安全孩子安全车”主题展开,是以儿童安全座椅拆装体验、儿童汽车安全视...

    时间:09-10
  • 汽车座椅套 使用不当为行车安全埋下隐患

    汽车座椅套还能影响行车安全?这是很多车主无法理解的,为什么呢?今天笔者就为你揭开这样的一个谜底。为什么汽车座椅套使用不当会影响行车安全。下文是详细的分解。希望可以揭开车主们的疑惑。...

    时间:09-09
  • 安全驾驶:雨天行车 加大车距莫超车

      中国新闻网2013年9月9日报道 连绵的秋雨持续了一周多,雨雾的增多,驾驶员更要注意安全驾驶。  了解天气及路况信息  秋季温度降低,雨、雾、霜增多,人容易出现秋乏现象。在开车出门前,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和...

    时间:09-09
  • 儿童乘车安全指引

    成年人设计的汽车及其安全体系针对身高、体重都相差悬殊的0-16岁儿童来说,其实危险重重。到底应该怎么保护车内的孩子呢?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参考全球儿童保护法规,结合中国汽车市场及儿童安全用品市场的现...

    时间:09-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