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车安全

汽车座椅套 使用不当为行车安全埋下隐患

汽车座椅套 使用不当为行车安全埋下隐患

2013-09-09 14:51:24

来源:雅森车品网

  【慧聪汽车用品网】汽车座椅套还能影响行车安全?这是很多车主无法理解的,为什么呢?今天笔者就为你揭开这样的一个谜底。为什么汽车座椅套使用不当会影响行车安全。下文是详细的分解。希望可以揭开车主们的疑惑。

  汽车座椅套一般是车主用来保护汽车座椅的,这样就可以防止 汽车座椅不会经常清洗,还防止了其他脏污对汽车座椅的污染,对于爱护汽车的车主来说,给汽车加上座椅套确实是减少了座椅老化和减少了清洁打理频率,可是你有没有留意过前排座椅侧面有安全气囊的LOGO?这就是告诉你,在汽车发生碰撞的时候,SRS标志附近会有安全气囊弹出的意思。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们使用座椅套把座椅给套住了会如何?请看下文分解。

汽车座椅套 使用不当为行车安全埋下隐患

汽车座椅套 使用不当为行车安全埋下隐患

  分解一:安全气囊灯亮了,安全气囊却没有弹出

 

  插入钥匙后,一拧是解锁,二拧是汽车通电和让车辆5秒左右的电子设备自行检查时间,三拧是点火只要是有车的车主都知道。可是点火后发现安全气囊灯还是亮着,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安全气囊灯亮是在提示我们有可能是安全气囊传感器故障,有可能是数据读取错误,还有可能是安全气囊已经弹了出来。这个时候我们首先要从最容易地方入手,检查安全气囊数目。

  不同车型上的 安全气囊数目是不同的,一般有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头部气囊和膝部气囊,这些气囊当中最容易受到影响的是侧气囊。因为一般侧气囊设置在座椅内部,而拥有侧气囊车辆一般是中高级车,车主一般会套上座椅套来避免清洁真皮座椅。这样是不是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安全气囊的灯亮着,安全气囊却没有弹出来。

  • 相关阅读
  • “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走进西安

    9月7日,搜狐汽车“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在民乐园万达广场开幕。本次活动围绕着“安全孩子安全车”主题展开,是以儿童安全座椅拆装体验、儿童汽车安全视...

    时间:09-10
  • 安全驾驶:雨天行车 加大车距莫超车

      中国新闻网2013年9月9日报道 连绵的秋雨持续了一周多,雨雾的增多,驾驶员更要注意安全驾驶。  了解天气及路况信息  秋季温度降低,雨、雾、霜增多,人容易出现秋乏现象。在开车出门前,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和...

    时间:09-09
  • 儿童乘车安全指引

    成年人设计的汽车及其安全体系针对身高、体重都相差悬殊的0-16岁儿童来说,其实危险重重。到底应该怎么保护车内的孩子呢?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参考全球儿童保护法规,结合中国汽车市场及儿童安全用品市场的现...

    时间:09-09
  • 关注儿童安全乘车 2013汽车安全巡展启动

    为宣传汽车安全知识,提高汽车安全乘车意识,构建强大的汽车安全文明传播平台,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各主流汽车企业及相关零部件厂商全程参与的2013(第六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第一站于2013年9月7-8日在天津举行。...

    时间:09-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