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中院在延安举办核心价值观研讨班

商洛中院在延安举办核心价值观研讨班

2012-07-05 10:29:47

来源:

  本网讯 (张福秦  侯向锋)7月4日,商洛中院“树立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提升司法公信力”研讨班在延安开班。商洛中院党组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和基层法院院长、主管基层法庭副院长、基层法庭庭长计100余人参加研讨班。商洛中院院长张晓建以《大力培养和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为题,作了辅导报告。

  张晓建院长指出,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政法领域的集中体现。我国政法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机关,政法机关的特殊性质决定了政法干警队伍的特殊性,也决定了政法干警共同的价值取向和价值追求,这就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作为人民法院的法官干警,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忠诚“;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做到“为民”;必须始终坚持司法公正,做到公正司法; 必须始终坚持清正廉洁,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他强调,司法公信力是实现依法治国方略,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的有力保障。司法公信力反映社会公众对司法机关的主观评价、心理反映及价值判断。司法公信力的高低,不但关乎司法权威和法律的尊严,而且关乎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依法治国方略的有效实施。司法公信力是建设现代法治国家的重要推动力,是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有力手段,是降低司法成本、提高司法效率的重要手段。肩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使命的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对其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他要求,要立足自身,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强化司法为民意识。要认真搞好正在开展的“人民法官为人民”教育实践活动、“三问三解”活动和“审判五进”等活动,引导广大干警对人民法院的人民性要有深刻的认识,切实增强理念认同、感情认同和实践认同。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加强法官的能力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提高法官应对复杂形势和局面的司法能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确保法官队伍清正廉洁。要通过做好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等手段,常抓不懈,保证人民法院以清正廉洁的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 加强审判管理工作,确保案件质量和效率。要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工作,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使的审判质量和效率有更大的提高。加强司法宣传工作,形成良好舆论环境。要主动加强与主流媒体、新兴媒体、社会媒体的联系沟通,办好人民法院网站和信息简报内部刊物。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