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南农商银行“双基联动”助推精准脱贫

商南农商银行“双基联动”助推精准脱贫

2016-09-14 09:01:5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今年以来,商南农村商业银行以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统领工作全局,以“双基联动”为抓手,以小额信贷为依托,坚守“立足三农,服务县域”的责任担当,创新普惠金融服务,用行动和实绩践行了“商南人民自己的银行”“支持脱贫攻坚的主力军”的庄严承诺。
  双基联动对接供需信息。长期以来,农民“借款难”和金融机构“难贷款”的矛盾交织并存,商南农商银行全面加强与基层党组织深度合作,将“双基联动”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的重大机遇,全力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截至8月底,该行与辖内125个行政村签订了“双基联动”合作协议和农村金融服务合同,实现了金融需求信息与金融供给信息的无缝对接。通过开展双基联动,建立双基联动工作站,借助村两委会人熟、地熟、乡情熟的优势,“一专两兼”人员(一专指包片客户经理为专职联络员,两兼指一名村干部担任兼职联络员,一名当地威望高、人品好、情况熟的群众担任兼职联络员)与基层党组织一起对辖区群众进行逐户走访、协同开展需求调查,准确迅速掌握了辖内群众经济信息、贫困情况、生产项目等信息,做到了基本情况熟、信贷需求准,为后续支持群众脱贫攻坚精准施策积累了第一手信息。
  三帮三送提升“造血”能力。为了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增强各界人士利用金融发展的理念,该行在全辖开展了“三送三帮”活动,即“送金融政策到政府,帮政府熟知活用;送金融产品到企业,帮企业排忧解难;送金融知识到农户,帮农民发展致富”。同时,该行坚持金融“输血”促产业“造血”理念,创新推出“农户贷”“产业贷”“搬迁贷”“农家乐贷”等近10个信贷品种,满足不同客户的融资需求。对个别群众发展产业缺项目、缺资金、缺技术、缺销路问题,与县政府相关部门紧密协作,以商行支持的县域农业龙头企业—鸿伟公司、丰联集团、海鑫食用菌公司等公司为依托,开展“四借四还”,通过“政府担保贴息、商行支持企业、企业赊本让利、群众收益还本、抱团发展做强”的办法,让群众轻装上阵忙发展。
  精准施策打造扶贫样板。清油河镇洋桥村是商南农商银行脱贫攻坚包扶点,年初该行机关38名员工即与43户贫困户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包扶关系,与村委会紧密配合,制定了产业扶贫发展规划。目前已向该村发放扶贫贴息贷款190万元、扶贫再贷款150万元,支持群众发展农家土猪、蛋鸡养殖、面粉加工等产业。该行注重源头扶贫、教育扶贫,连续三年向该村应届大学生资助共计1.8万元。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向该村提供资金十余万元,建成垃圾填埋场;注重文化扶贫,援建该村4、5组村民文化娱乐活动中心,购置LED显示屏;捐款2万元为该村老年公寓购置床铺、被褥。各支行充分借鉴洋桥村精准扶贫模式,迅速在本辖区复制推广,有力加快了全辖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金融助力扶贫攻坚,农商银行一马当先”。商南农商银行高举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大旗,发放了全县90%以上的农业贷款,70%以上的小微企业贷款,促进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赢得了地方政府和县域群众的共同信赖。(高峰)

  • 相关阅读
  • 商洛荣获第八届西部文博会最佳展示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报讯(马翠芳)9月12日下午,历时4天的第八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组委会公布了参展单位和优秀企业名单,商洛代表团荣获“最佳展示奖”和“优秀组织奖”...

    时间:09-14
  • 商南一私企老板七万元月饼送员工

      掌中商洛讯(特约记者 孙传卿)9月12日,商南县和发鞋业有限公司开展“迎中秋、扶贫困、送温暖”慰问活动,为179名员工集中发放了总价值7万元的月饼、饮料、大米、食用油和爱心红包。  和发鞋业有限...

    时间:09-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