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女子遭狗咬狂犬病发死亡 街道办打死344只流浪狗

女子遭狗咬狂犬病发死亡

2012-08-03 16:24:21

来源:

  “洗了8次肥皂水,就是没去打疫苗!”南充一名53岁的妇女不幸被一只小野狗咬出血,没有引起重视,一个月后狂犬病发作死亡。

  怪病:一开水管就惊恐

  7月28日,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接收到一个奇特的病人,53岁,名叫时全妹,家住顺庆区潆溪街道办。头天晚上,时全妹和老伴吵了几句,她随即出现了惊恐兴奋的症状,家里人怕她感染了疫症,立刻将她送到医院。“老公要整我了!”同病房的病友一开水管,时全妹就惊恐不已。电扇一开,她也会大呼小叫。这是啥子病呢?当晚,病友们都没睡好,原因是时全妹“话多得吓人,很兴奋的样子。”

  缘由:撵狗遭狗咬一口

  其家人道出实情,一个月前,时全妹确实被狗咬过,没有打狂犬疫苗。

  时全妹立即被转往感染科,心血管内科和时全妹接触的医务人员都去防疫站打了狂犬疫苗。7月31日凌晨,时全妹不治身亡,离发病不到4天时间,医院临床诊断时全妹是狂犬病。

  潆溪街道办获悉后立即成立协调机构,经过反复核查,得知:6月30日,一条小狗窜到时全妹家里,和她家的鸡争食,在撵狗过程中,时的手指头被小狗咬了一口。“洗了8次肥皂水,就是没去打疫苗!”家人告诉调查人员。

  “这病又叫‘恐水症’,可防可控不可治。”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唐宁提醒大家,如果不幸被狗咬伤、被猫抓伤,一定要尽早到医院注射疫苗,以免感染上狂犬病。

  善后:捕杀344条流浪狗

  潆溪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杨蒈告诉记者:“那条流浪狗当时咬人后就被她家人打死了。”小狗的尸体当时被抛弃在河沟里,街道办组织了大量人员沿潆溪河寻找,“涨了几次大水,没有找到,已经通知了下游兄弟乡镇。”

  由于今年5月,潆溪街道办曾出现过疯狗咬伤多人的事件,街道办组织了上百人的打狗队。“队伍还没解散,出这事后,马上又捕杀了两只无主犬,已经捕杀了344条流浪狗。”(华西都市报)

  • 相关阅读
  • 女子柔道佟文力争卫冕 欲打破中国无金尴尬

      当地时间8月3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柔道比赛将进入收官日。当日将产生最后两枚金牌,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国选手、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佟文将登场,此前中国队还没有金牌入账,佟文成为为中国队冲金的最后希...

    时间:08-03
  • 嫌丈夫不关心自己 咸阳女子三次杀夫致其死亡

      “他不关心我,也不和我好好过日子。”咸阳市秦都区54岁的张小花(化名)在两个月内,相继使用推下楼、锄头砸、剪刀戳等暴力手段,致其丈夫死亡。因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秦都法院以其作案时未完全丧失辨...

    时间:08-03
  • 13岁男孩遭绑架后死亡 准姐夫太热心办案露马脚

      7月25号,西安市阎良区牛某13岁的儿子与家人失去了联系,三天后,牛某收到了一条绑架勒索短信,就在警方和牛某全力找寻儿子的时候,男孩儿的尸体却在关中环线附近被发现,到底是谁如此心狠手辣的绑架并杀害了这名...

    时间:08-03
  • 美国22岁女子为救父亲抬起超一吨半重宝马车

      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女子抬起汽车,救出压在车下的父亲。  弗州格伦艾琳市男子亚力克·科尔纳茨基7月29日修车时,支撑汽车的千斤顶突然滑动,这辆超过一吨半重的“宝马”525型轿车将他压在车下...

    时间:08-03
  • 南非一小客车与货车正面相撞 造成12名乘客死亡

      8月2日, 据外媒报道,南非东部豪滕省2日发生两辆汽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2人死亡。  据悉,事故发生在豪滕省南部的弗里尼欣镇。当地医护人员表示,一辆载有13名乘客的小客车与一辆货车迎头相撞,事故造成至少...

    时间:08-02
  • 第6日看点:体操女子全能美俄争霸

      伦敦奥运第六日,将产生18枚金牌。中国军团除了在乒乓球项目上优势明显外,还将在射箭、游泳、柔道、自行车、飞碟射击等多个潜优势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力争再献“金”喜。  最没悬念的金牌:乒乓...

    时间:08-02
  • 女子赛艇双人划为英国夺首金

    经过五天漫长而又焦急的等待,东道主英国终于靠女子赛艇双人划比赛为自己赢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时间:08-02
  • 台风苏拉肆虐菲律宾已致12人死亡 部分地区停电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1日发布公告说,台风“苏拉”在菲律宾北部引发连日暴雨和泥石流,已造成12人死亡和1人失踪,首都大马尼拉部分地区停电。  该委员会1日发布的最新公告说,受灾人口已超过30万...

    时间:08-01
  • 美国女子一心想坐牢半夜翻墙潜入监狱

      7月31日报道,最近美国俄亥俄州巴特勒县监狱上演罕见的一幕,一名中年女子半夜翻墙潜入监狱,狱警发现后多次劝阻却无济于事。女子铁了心想要坐牢,警方无奈只得将其拘捕。  女子名叫蒂法尼·赫德,现年 ...

    时间:08-01
  • 巴基斯坦近百只孔雀突然死亡 专家担心瘟疫暴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30日报道,巴基斯坦媒体披露称,当地有100多只孔雀近日突然死亡,许多人担心这意味着当地暴发了禽类传染病新城疫(Newcastle disease)。  巴基斯坦官员30日证实,巴基斯坦西部信德省塔尔...

    时间:07-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