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男子冒充国税局干部向个体户“借”几十万元被拘

男子冒充国税局干部借几十万

2012-08-16 16:50:27

来源:

  昨天,阿汤是在朝晖的一家工商银行里申办信用卡的时候被几位民警带走的。面对银行职员们惊异的目光,民警轻声告诉他们:这可是个网上逃犯,冒充税务局干部骗了人几十万。

  阿汤的事情不是在杭州市区犯下的,随即赶来的几位建德刑警,一边办理押解他回去的手续,一边透露了阿汤的案情。去年5月,阿汤冒充国税局干部,问街上的老板们借钱,每个人都借上几万,一下子骗了不少人。虽然只有4名受害人来报案,涉案价值也有30多万元,并且,警方明确表示,涉案金额很有可能远不止这个数目。

  阿汤为啥能冒充国税局干部呢?说起来,这个骗局还颇不简单,跟一部叫做《回家的诱惑》的电视剧很有关系。

  喜欢看电视的读者们应该还记得,去年,这部连续剧火热播出。阿汤喜欢看电视,但是他看的不是里面的帅哥美女,而是对女主角冒充别人女儿的情节产生了兴趣。

  1980年出生的阿汤,多年来一直游手好闲,混在杭州周边县市。前几年,因为赌博欠下一屁股的债,老婆和他离婚了。生活里有那么多种种不如意,阿汤恨死了钱,又爱死了钱。

  “我要钱!我要去骗有!钱!人!”阿汤一边研究电视剧,一边下定了决心。

  经过思考,阿汤认为现在社会上公务员最吃香,地位高,人们也容易相信。冒充公务员,骗钱也容易。

  只有初中文化的他,当然不可能考上公务员。怎么办呢?阿汤当然想好了办法。

  他对建德的几处有关部门的办事大厅都进行了观察,居然给他找出一个跟自己长得有三分像的国税局张姓工作人员。阿汤记下这位工作人员的工号,随后设法买到了国税局的工作人员制服,还委托“电线杆子办证公司”做了全套的假房产证、假工作证,假收入证明。趁人不注意的时候,他居然还潜入办税大厅,将自己特地去拍的照片换下了这位工作人员的证件照。

  准备停当,阿汤开始实施骗局了。

  第一天,阿汤穿着国税局制服来到建德市桥南一家铝合金门窗加工店,向付姓老板借款5万元,说几天后就归还。付老板压根不认识“张干部”也不认识阿汤,当然没答应。

  阿汤就大模大样跟他说:啊,我们交个朋友么。明天,你来税务大厅,我们继续谈。

  第二天,付老板到国税大厅时,阿汤在电话里告诉他:我出去公干,不在单位里,我回来后再来找你哦。付老板边接电话边抬头四处看看,果然被他看见“张干部”的照片就挂在国税局的工作人员一览处的橱窗里。

  当然,那是阿汤已经调包过的照片。这下就打消了付老板所有的顾虑,他爽快地答应借5万元,就当是交个朋友、多条路子了。

  最绝的是,付老板前脚走出,阿汤又迅速潜入办税大厅,把张干部的照片换回原处了。

  两天后,阿汤又出现在桥南的这家铝合金店里,故伎重演,拿到了5万元现金。

  夜路走得多,终会遇到鬼。阿汤这个计划初看起来滴水不漏,但是有个致命的漏洞:借钱借钱,有借还得有还啊。关键问题就在于阿汤根本没打算还钱也没法还钱。

  直到去年8月,终于有人对“税务局的张干部”产生了怀疑,让真正的张干部也大吃一惊。几位借款人到派出所报案,一碰头,才发现都是差不多的时间里上当的。但这时候,阿汤已经窜到外地躲起来了。

  建德警方说,一年来,可真是一直苦苦寻找阿汤的下落啊。总算,昨天在杭州市区抓到了。截至发稿时,阿汤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四川在线)

  • 相关阅读
  • 18岁少年强奸女服务员致其抵抗中跳楼骨折

      肇庆8月16日,刚满18岁的贵州少年莫某在强奸旅店女服务员时,导致受害人跳楼骨折。莫某在潜逃至广东茂名后,16日被广东肇庆铁路警方抓获归案。  据警方介绍,涉案人莫某今年从外务工回贵州老家,认识了当地某旅...

    时间:08-17
  • 市民因窨井无盖被摔伤起诉市政部门索赔获支持

      济宁市民王某晚上回家时,所骑电动车前轮掉入窨井内,王某摔倒在地,导致鼻骨骨折,嘴唇被缝28针。济宁市中区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市政部门存在管理责任缺失应承担赔偿责任,近日,判处济宁市市中区市政管理处赔...

    时间:08-17
  • 男童1天输液5瓶猝死 家属质疑因药物过敏

      因为发热,1岁9个月的朗朗在15日下午5时54分到三水区妇幼保健院治疗,但当晚7时左右正在输液的朗朗突然出现全身抽搐症状,5小时后宣布临床死亡。昨日上午,院方与朗朗家属进行协调,家属质疑药物过量或过敏引发小...

    时间:08-17
  • 河南村民给县领导打电话举报毁林 1小时后遭暴打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片的杨树被锯倒   村民反映50亩林地被毁,接电话的是领导的秘书。  一个多小时后该村民即遭暴打,并被警告“以后别再嘴贱”。  核心提示  武陟县龙源镇小徐岗村一村民向县领...

    时间:08-17
  • 犯罪团伙专骗外国民众涉案超10亿元

      两名台湾人拿着“白卡”到浙江绍兴的ATM机上取款,引起了当地警方高度关注。经过7个月苦心侦查,当地警方掀开了一起跨国跨境银行卡诈骗案。案件跨越吉林、辽宁、黑龙江、湖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

    时间:08-16
  • 检疫员疏于监管致3千斤地沟油流向餐桌获缓刑

      日前,江苏省首例食品监管渎职罪在扬州宣判。扬州市江都区大桥镇畜牧兽医站检疫员姚某疏于监管,导致3000多斤“地沟油”流向餐桌,案发后,姚某及该站站长周某投案自首。记者昨获悉,江都区人民法院已...

    时间:08-16
  • 男司机色诱同性恋男后称被强奸 敲诈财物被抓获

      山西一运输司机色诱同性恋男子上勾,将其骗至宾馆后又谎称被强奸,对同性恋男子敲诈勒索。16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对外通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张某是太原市某运输公司的专职司机,工作之...

    时间:08-16
  • 男子伪造出国务工文书 骗得105名农民80余万元

      湖北谷城县一男子李某伪造中铁十九局的招工委托书,以介绍到非洲尼日尼亚一工程项目上打工为幌子,骗取了湖北、湖南、陕西籍105名农民共计81.99万元的保证金,并被其挥霍一空,伪造文书中,李某把“中铁十九...

    时间:08-16
  • 上海一工地临时用房被龙卷风气流卷倒 致1死4伤

      昨天下午,本市出现的强对流天气,在局部地区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约15:30左右,雷阵雨前,长宁区突然刮起一阵龙卷风气流,将协和路201号一工地内临时用房卷倒,造成1死4伤,并吹断了工地塔吊上的一根钢缆,引起协...

    时间:08-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