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湖北一男子受环卫车启发自制“吸稻车”偷稻子

2012-09-19 15:37:08 来源:

  住在马路边上的村民常将平整的路面当成了稻谷的晾晒场,湖北枣阳一男子肖某从清扫路面的吸尘环卫车上受到启发,将一辆面包车改装成了一辆“吸稻车”,民警在抓获他时,车内已装满千斤稻谷。目前,肖某夫妇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拘。

  54岁的肖某与妻子段某在枣阳县城开有一家汽车修理店,精通汽车结构的肖某对汽车改装很有研究,看见周边的村民都将稻谷晾晒在大马路上,无人看管,便心生一计,利用吸尘环卫车的原理,把自家的面包车进行了一番改装。他首先将车后排座位移除,在车内放置吸盘与电机,安装了一个大铁柜,并在面包车底部打了一个洞,从铁柜往车外插入吸管。只要操作电机,便可将道路上的稻谷吸入铁柜内。

  近日,肖某和妻子开着“吸稻车”又到郊区去“吸稻”,正好碰到村民陈女士就在路边干农活,陈女士发现一辆面包车来回的在公路上跑,而且不走路中间,专往路边晾晒的稻子上碾,便感到奇怪。而这时,肖某开的面包车正好碾在了路面上的一块大石头上,车身猛烈的颠簸,从车门缝隙里便撒出去了一些稻谷。陈女士见状连忙喊上附近的几个村民一起把车拦停,并打电话报了警。

  派出所的警察赶来一看,肖某的面包车内满是稻谷,足足有1000多斤,据肖某交代,8、9月以来,他先后作案5起,共吸走他人稻谷3000多斤。(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