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团伙谎称解冻民族资产骗9700万 承诺授少将军衔

谎称解冻民族资产骗9700万

2013-02-25 16:52:21

来源:

  自己受骗后,反去骗别人。从1993年至2011年间,程某虚构解冻民族资产事项,伙同刘某等人骗取他人共计9700余万元。今日上午,程某等9人在二中院受审,9人被控的罪名涉及三项:诈骗罪;伪造、买卖武装部队证件罪;伪造、买卖武装部队专用标志罪。

  上午10时,程某等9人排着队被押进法庭。

  检方指控,1993年至2011年间,程某伙同刘某,虚构解冻民族资产事项,承诺可以为出资人用人民币兑换等额美元,骗取多名受害人共计9700多万元。另外程某诈骗时,还承诺给受害人授予少将军衔、配军车。

  此外,程某还通过他人伪造、买卖武装部队车辆号牌和证件等。

  对于指控,程某表示认罪,但对诈骗金额提出异议,认为自己诈骗的金额肯定比指控的少。

  据悉,今年57岁的程某只有小学文化,1995年和1998年先后被判过刑,出狱后他开办了公司做生意,“我虚构了自己手里有解冻的民族资产,能够用人民币兑换成美元项目,按照1:1兑换。”程某说,后来66岁的刘某被骗,拿出了20万元。

  “我就拿到黑市上将人民币换成了美金,但是是8:1。”所以最后程某还欠刘某15万余元,程某没钱还,就给刘某打了借条,“被抓前,欠款还了吗?”公诉人问,“没还。”程某回答。

  为了让骗局更像真的,程某还买来伪造的军队车牌挂在自己的车上,让受害人相信自己与军队有关系,能够授衔。

  “我实际上就是一个骗子,没有工作,是一个普通人,根本不可能授予他人军衔,但是因为获利多,所以很多受害人就上当了。”程某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法制晚报)

  • 相关阅读
  • 13岁女孩带弟弟自编自演绑架案 向父母索要20万元

      一双儿女被绑架,绑匪要求赎金20万元。  接到同事打来的电话,老刘冲出厂门,彻底慌了。  老刘报了警。第二天,民警在北仑一家宾馆里找到了13岁的小刘和她8岁的弟弟。  原来,因为爸妈关心不够,经常打骂,...

    时间:02-26
  • 男子在参加母亲寿宴后强奸同去赴宴的外甥女

      “当时酒喝了不少,心里就有冲动。”在看守所,今年41岁的付某在接受民警审讯时这样说。22日,付某在参加母亲的寿宴后,将同去赴宴的外甥女小影带到旅店实施了强奸。  22日17时许,哈尔滨铁路公安处...

    时间:02-26
  • 租来女友私吞见面礼 合同情侣报警闹分手

      今年春节,宜昌小伙租来“女友”带回家,亲友开心送给女孩5000元“见面礼”。为了大红包,这对合同“情侣”当即翻脸闹到了派出所。  据宜昌市公安局消息,29岁的小王家住夷陵小...

    时间:02-25
  • 男子不服罚单将交警队告上法庭获判胜诉

      “我要争的是这个‘理’”  “撤销临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特勤大队对王喜保的处罚决定书。”2013年1月18日,山西省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市民王喜保状告临汾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

    时间:02-25
  • 男子连娶同一家两个女儿 团年时打死岳父

      2月8日,合川区双槐镇杨家吃团年饭,翁婿酒后发生争吵,女婿潘某将岳父打死。  双槐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潘某已经逃跑,后在众人劝说下投案自首。经调查,潘某1996年与杨家大女儿结婚,感情甚好,老实勤快的...

    时间:02-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