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大四男生遭留校察看处分 深夜宿舍楼纵火泄愤

大四男生深夜宿舍楼纵火泄愤

2013-07-25 16:59:36

来源:

  面临大学毕业,已和一家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田某,却因在一次考试中被认定作弊,留校察看一年。为了发泄,田某深夜上厕所抽烟时,点燃了男厕内的杂物。今天上午,因涉嫌放火罪,田某在朝阳法院受审。

  泄愤纵火

  化工大学学生公寓男厕半夜起火

  2013年5月9日凌晨2点40分,北京化工大学6号学生公寓4层北厅浓烟滚滚。不到10分钟,该公寓楼下就聚集了大批被疏散出来的学生。

  此时,5辆消防车呼啸着驶进学校,半小时后,火情被控制住。

  根据学校保卫部门调取的学生宿舍楼道内监控录像显示,5月9日凌晨,田某走进厕所10分钟后出来,厕所随即开始冒起滚滚浓烟。警方和学校保卫部门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了田某身上。

  田某称,因为自己马上就要毕业了,但却因年初时的专业课考试中,携带了与考试有关的东西,被学校认定为作弊,留校察看一年。田某觉得很不平衡,又想起这4年的大学生活,和中学时代比起来,过得很不如意,于是一直郁郁不快。

  5月9日凌晨,田某上厕所时,用香烟点燃厕所隔断内堆放的编织袋、废纸箱等易燃物品。“我就是想发泄一下,”田某说,“点着后,我看过火面积不大,也就四分之一平米,我就回宿舍假装睡觉去了。”

  学校记录田某曾深夜骚扰女同学

  根据学校的记录显示,田某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二等及一等助学奖金,在2012年10月与一家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

  “田某常常独来独往,与班级同学的交流比较少,关系相处一般。”学校在对田某平时的情况说明中提到,田某曾在2012年12月初的某天凌晨2点,在女生宿舍楼层长时间逗留,敲女同学的门,影响同学休息。之后学校找到田某了解情况,田某却称,“因为好奇女同学晚上都干些什么,所以敲门。”

  开庭现场

  母亲庭后称他打电话总提就业压力大

  上午10时,田某被法警带入了法庭,这个身材瘦弱、皮肤黝黑的理工男一走进法庭,就挺起胸膛,看到从老家赶来旁听的母亲和舅舅,他昂起了头。“没意见,没异议,但我没有犯罪故意。”法庭上,田某一再提高声调回答提问。

  田某称,自己受到处分后,想了很多,“现在的就业多难啊,我已经提前签署了就业协议,学校却要留我一年再毕业,我背着这个污点,怎么在社会上跟人竞争啊。”

  “我又想起这四年的大学生活,其实过得并不如意,现在要面临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压力很大。”庭上,田某解释着自己放火的原因。

  由于田某称自己无犯罪的故意,控辩双方就此展开激烈辩论。

  田某辩护人则认为,田某是一时头脑发热,且火灾并没有造成很大后果,没有人员伤亡。

  “至于社会危害性,当夜消防部门出动了5辆消防车和32名消防队员,整个宿舍楼的近4000名学生被疏散出来,可以意识到纵火的行为十分恶劣。”检方建议对其量刑3至4年,不适用缓刑。

  庭后,田母称,“他以前很优秀,上了大学后,成绩不如以前了,觉得上大学没意义。”田母称,田某每次打电话都会提就业压力大。(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大四男生因作弊被留校察看 为泄愤公寓男厕放火

    因涉嫌放火罪,大四学生田某上午在朝阳法院受审。  面临大学毕业,已和一家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田某,却因在一次考试中被认定作弊,留校察看一年。为了发泄,田某深夜上厕所抽烟时,点燃了男厕内的杂物。今天上午...

    时间:07-25
  • 大学宿管员贼手伸向宿舍 学生求助嫌犯“贼喊捉贼”

      亲切的宿舍管理员,是毕业的大学生津津乐道回忆起大学生活时不可缺少的一员。然而在7月22日上午,南京市鼓楼派出所却抓获了一名涉嫌监守自盗的大学宿舍管理员,这名管理员竟然还上演了一出贼喊捉贼的闹剧。  7...

    时间:07-25
  • 租房新规界定引发疑问 大学生宿舍不算"群租"

      “大学生宿舍也是群租,政府怎么不管管呢?”22日,一位微博网友转发《关于公布本市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时,添加了这样一句评论。近日,在此《通知》发布之后,人均居住面积不...

    时间:07-24
  • 西安工业大学李金钢:走进学生宿舍 走入学生心灵

      在大学校园里,教职工联系学生制度,已成为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举措。  校领导、教师、机关干部纷纷走进学生宿舍,嘘寒问暖,了解情况,调查研究,解决学生遇到的思想问题、学业问题乃至生活问题,促进学生...

    时间:07-23
  • 两名同宿舍留守孩双双考入北大 文科状元向女神表白

    他们同为留守孩子,同班同桌,都是考完帮父母打工  这个夏天,对云阳中学的李勇和牟毅这对特殊的同学来说,是一个幸运的季节———他们一同考入了北京大学。说他们特殊,是因为他们都是留守近10年...

    时间:07-19
  • 两人考研带动全寝室 六人宿舍五人获录取通知书

      “如果没有寝室姐妹传给我的那张小纸条,我可能放弃考复旦了。”大学毕业在即,沈阳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五年制)的一间女生寝室里,被复旦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的李琳握着室友卜艺的手感慨。当年,室友卜艺...

    时间:07-11
  • 男生拿望远镜偷窥女生宿舍 被发现后挥手打招呼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看过来,这里的世界很精彩,请不要假装不理不睬。”歌手任贤齐的这首《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红遍大江南北,但最近湖南工业大学河西校区33栋女生却因对面32栋男生“总是看过来”,...

    时间:07-08
  • 大学30余宿舍窗户被封 警方表示是对生命的不负责

    面对被“封锁”的宿舍,同学们表现出强烈的不满:“一旦发生火灾怎么办?”  在辽宁科技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内,学生采取拆卸窗户、用钢锯条锯螺栓等方式反对学校“封窗”的做法。 ...

    时间:07-04
  • 大学生因宿舍闷热出价千元“约睡”后勤集团老总

       近日,南昌天气炎热,不少高校宿舍闷热难耐。6月20日,江西一高校学子在微博上公开约睡后勤集团的管理人员,表示愿意出1000元邀其到学生宿舍睡一个晚上,体验一下火炉般的宿舍。  江西一高校学子千元“约...

    时间:06-21
  • 湖北中医大学宿舍惊现纸糊防盗门 风一吹就破

    图为:防盗门被吹开后露出蜂窝纸  “要不是风吹过,还不知道防盗门是纸做的。”19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湖北中医药大学一男生宿舍的防盗门里竟是纸糊的。记者前往该校求证,确有纸糊的防盗门。该校基建...

    时间:06-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