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四海宾朋

刘益谦每年花10亿买艺术品

刘益谦每年花10亿买艺术品

2013-07-22 11:41:28

来源:

  2009年以来,刘益谦几乎每年在艺术品上投资近10亿元。甚至有人说,刘益谦几乎直接把中国艺术品推进“亿元时代”。这种“只选贵的”的投资思路遭致一些老派收藏家的诟病。

  刘益谦近几年很少将手中的艺术品转售。对于外界质疑“现金流紧张”、“艺术品只收不转”等问题,他一脸轻松地说,现金流并不紧张,根本不担心手中藏品的变现问题。

  有一组数据可以大致展现刘的收藏实力。刘益谦夫妇2012年在上海浦东开设的龙美术馆,一万多平米的展厅全是两人的藏品;2013年12月,其投资数亿元在徐汇区建设的滨江美术馆将开馆,面积比浦东的龙美术馆大两倍,约3万平米。刘益谦说,我的藏品摆满这个展厅依然绰绰有余。

  他曾花2000万元收藏齐白石《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结果拍出了总计4.255亿元的天价,2011年5月22日当晚9时46分,拍卖从8800万元起拍,第一口就被叫到了1亿元,最终经过41次叫价,以3.7亿元落槌,加上佣金共达4.255亿元,创造了齐白石价格最高纪录, 也是截至目前中国书画拍卖单价最高作品。拍卖现场在这幅拍品竞拍过程中,出现了自中国拍卖市场建成后20余年来绝无仅有的一幕,就是在作品拍到3.3亿元前后的时候,很多人不再关心拍卖师下面的叫价,一部分朝拍场中央聚集,围在了当时还在叫价的买家周边,使得现场增派了20多名安保人员维持秩序;另一部分人在现场发现了拍品持有人刘益谦,纷纷前 去与之握手、合影。(证券日报)

  • 相关阅读
  • 刘益谦因操纵股价被罚521万元

      A股“增发大王”刘益谦日前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他和他控制的新理益集团操纵股价的行为做出行政处罚,没收新理益违法所得521万元,并处以521万元罚款。(成都商报)...

    时间:07-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