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四海宾朋

收藏边角料的红木收藏客

收藏边角料的红木收藏客

2013-09-29 16:13:09

来源:

  随着近几年红木价格的一再攀升,许多红木的藏家颇有手头日紧的感觉。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在烟台的市场上也不乏一些有想法的红木收藏客:收藏边角料。

  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的孙家欣说,最初与红木把交道是因为喜欢动手做乐器,“因为厂家也有红木,渐渐的便接触、迷上了。”

  虽然喜欢红木,但孙家欣并没动收藏大件的念头,“关键是钱压在那,要存还得找库房,成本太大。”

  孙家欣收藏的红木都是木材家具厂的边角料,入手时已去掉原皮,是方方正正的一块,大都在几十元之间。

  “刚开始那阵子,做了一把梳子,快成了,一下子坏了,工作全废了。”孙家欣笑称,当时自己愤怒地想把机器当废铁卖了。

  事实上,即使是雕一个小件,从雕刻到抛光、打磨,至少也要耗费孙家欣一整天的时间,“刀尖和头发丝差不多细,速度不能快。”

  据了解,在烟台并不乏与孙家欣一样,收集一些红木板材的边角料类,“他们大多不像我一样有专业的设备,通过圈里的朋友他们也找到我。”孙家欣说,有些人的红木质量非常高。(齐鲁晚报)

  • 相关阅读
  • 红木收藏圈里不能说的秘密

      一部《明式家具珍赏》,将失落百年的明式家具拥到了文物界和收藏界的至珍之席。收藏红木,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满足了国人对皇权和富庶的向往。  周末,在烟台的古玩文化市场,人流涌动。而一家家挂有红木门匾的商...

    时间:09-29
  • 红木投资需谨防潜规则

      近来由于国内股市跌宕起伏、楼市风险渐增、金价大跌等,这使得投资者们不得不转向其他投资渠道。因而一直具有升值潜力、原材料的逐渐紧缺且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的红木家具就成为了重要的投资标的之一。根据广州红...

    时间:09-26
  • 大叶黄花梨市场潜力大 大叶黄花梨非红木

      大叶黄花梨是近年现身的一种可替代海南黄花梨的新材料,业内专家、红木家具制造商比较看好,很快走红市场,已经由几年前的每吨几万元上涨到最近的每吨22万元。不少企业也开始试着做这种大叶黄花梨家具,市场在进...

    时间:09-26
  • 原木进口受限 红木家具再现涨价潮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于今年6月生效。根据公约,交趾黄檀(俗名老挝大红酸枝)等7类红木树种的进口将受到限制。我国的红木主要依赖于进口,因此这一条约的生效直接推动大红酸枝原木的价格上涨,成为本...

    时间:09-24
  • 中国人疯炒红木 为找材料赴老挝高价拆老房子

      木之疯狂:红酸枝VS黄花梨  升值、暴涨、天价,这些词儿在当下都与黄花梨、紫檀、红酸枝这些名贵的家具木材联系到了一块。作为中国古典家具的三大原料,黄花梨现在已经几近绝迹,素有“十檀九空”之...

    时间:09-22
  • 存钱不如存收藏级的红木家具

    近一个多月来,老红酸枝材料行情一天一个价,除购买老红酸枝材料做家具的老顾客外,场外资金也纷纷涌入抢购名贵材料。...

    时间:09-13
  • 红木家具短斤缺两找消保委调处补差价

      两个月前,安徽李先生花费1.9万元在东阳市某家具城购买十件套红木家具,运回安徽老家装潢摆放后才发现存在“短斤缺两”。  东阳市工商局、消保委经过调查发现,确实存在“短斤缺两”,原来...

    时间:09-13
  • 小心中了红木家具增值回购的套儿

      小心中了红木家具“增值回购”的套儿  为了让消费者买着放心、用着安心,有些红木家具品牌近年来没少在产品和服务上改进,然而,也有部分商家为了让自己的生意更红火,打起了“引导消费”...

    时间:09-12
  • 红木树种的鉴定难题

    近年来,随着红木家具及制品的消费市场增多,红木材料鉴别颇受消费者和商家重视。...

    时间:09-12
  • 红木新国标实施艰难:商家为获利不愿明示

      2013年2月1日,《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28010-2011》强制执行,这个标准也被称为红木家具的“新国标”。国标规定红木家具厂商在出售红木产品时,需保证“一书一卡一证”,即红木家具产品使...

    时间:09-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