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大叶黄花梨市场潜力大 大叶黄花梨非红木

大叶黄花梨市场潜力大 大叶黄花梨非红木

2013-09-26 14:51:49

来源:

  大叶黄花梨是近年现身的一种可替代海南黄花梨的新材料,业内专家、红木家具制造商比较看好,很快走红市场,已经由几年前的每吨几万元上涨到最近的每吨22万元。不少企业也开始试着做这种大叶黄花梨家具,市场在进一步迅速成长,然而最近关于毒漆木、黑毒漆木、紫油木等冒充大叶黄花梨的事件引起业内广泛关注。网上有关大叶黄花梨的讨论也很是热闹,而且“网络热议红木家具新材料,大叶黄花梨成黑马”的新闻还被评为2012年中国红木十大新闻事件之一。

  大叶黄花梨并不属于红木家具系列,虽然没有红木家具那样高的市场价格,但是它仍然被专家看好,业内人士称红木家具为传统家具材料中的新贵。

  揭秘大叶黄花梨

  @国际在线:被称为“大叶黄花梨”的这种材质,是特指产于印度尼西亚的加里曼丹地区的一种比铁还硬的木材,其色彩、花纹、密度、硬度等木材指标都与海南黄花梨相似,被誉为海南黄花梨的一种替代性材料。木材纹理清晰,木纹中夹有深褐色或者紫褐色条纹,如行云流水,又可见“鬼脸”花纹,外观酷似香枝(黄花梨)木,具极强的观赏性能。木材细腻,油质感强,木材刨光、打磨后表面细致、光滑。强度高,材质优良,心材耐腐,干缩大,干燥状况良好,干缩性能指标与降香黄檀(海南黄花梨)接近,且强度指标高于降香黄檀。

  @年年红红木家具——王龙:被业内人士称为“大叶黄花梨”的材质目前并不属于红木范畴,也没有学名,由于酷似“黄花梨”故被称为“大叶黄花梨”,它是用来制造传统家具的一种新材料。

  大叶黄花梨并非红木

  @中国古典家具网:大叶黄花梨并未列入红木家具新国标明细中,同时也表示大叶黄花梨不具备红木家具配置“身份证”的条件。对于红木家具新国标问题,专家表示大叶黄花梨能否列入国标,需要通过各方面的综合分析和评定才能确定,国标中木材的增减是个非常严肃的问题。

  @精品红木家具:老兄,大叶黄花梨不是黄花梨,只是一种新出的硬木,连红木国标都够不上。不过黄花梨百年成材,尤其海黄的大材本已不多。

  @timlitieyin:近年来,大叶黄花梨并不属于国标红木范畴,是一家海外木业公司采矿掘山时,在山间发现的,当地人叫它“铁木”。商家取名大叶黄花梨,有攀龙附凤的意味,两者有着天壤之别。

  其收藏价值高

  @火星人yyrr:由于纹理酷似海南黄花梨,且硬度、密度、强度、油性、耐腐蚀性等都可与海黄媲美,因此大叶黄花梨受到了各方人士的认可。 虽然大叶黄花梨并非国家标准的33种红木材料中的一种,但不代表它不是珍贵材料。

  @薰衣草:从环保的角度看,开发新的用材也是大势所趋,许多资源面临紧缺,寻找新的替代资源,也是人类面临的最紧迫问题。因此,大叶黄花梨不仅是中国传统红木家具海黄的替代品,更是现代家具设计及制造不可多得的珍贵材料。大叶黄花梨的品相,也好似近来流行词语“白富美”的定义,而大叶黄花梨也恰符合了这几个特征,皮肤光滑而润泽,纹理、色彩漂亮、大气,还有海黄所特有的鬼脸。可以说,它是传统家具材料中的新贵。

  @兰香:从价格上来说,大叶黄花梨原木已经从最初的每吨几万元一路上涨到每吨22万元。也许这个数字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是我们看一下每吨3000万元的海南黄花梨,和每吨500万-800万元的越南黄花梨。

  如今的大叶黄花梨,不但可以减轻红木家具爱好者的消费压力,同时更可以丰富传统家具制造业的材料种类,避免单一红木家具材料的大量采伐所造成的生态环保压力,有利于推动中国传统家具产业经济的持续发展,也许在下一个历史时期它也将会成为最受欢迎的物种和产品。(北京商报)

  • 相关阅读
  • 大叶黄花梨不属于红木家具系列

      大叶黄花梨是近年现身的一种可替代海南黄花梨的新材料,业内专家、红木家具制造商比较看好,很快走红市场,已经由几年前的每吨几万元上涨到最近的每吨22万元。不少企业也开始试着做这种大叶黄花梨家具,市场在进...

    时间:02-20
  • 大叶黄花梨家具火热 一小凳竟卖数千

      在武汉资深藏家施峻家中,记者有幸将大叶黄花梨木样及成品笔筒,与黄花梨木料进行了实验性对比。”  通过打磨试验,大叶黄花梨仅仅有股轻微的清香,而黄花梨则是比较浓郁的香甜味(俗称降香味),白酸则有淡...

    时间:09-12
  • 谨防大叶黄花梨家具形似花梨但非红木

      近日,北京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大叶黄花梨”家具,虽然听起来比较陌生,但名字却与昂贵的黄花梨沾边,因此引起了诸多关注。那么,它与黄花梨到底是何关系?还没有学名的它到底属于什么材质?专家表示,...

    时间:08-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