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四海宾朋

总导演冯小刚:观众骂春晚不是新闻 夸春晚才是新闻

总导演冯小刚:观众骂春晚不是新闻 夸春晚才是新闻

2013-09-18 09:37:52

来源:

  央视2014节目资源推介会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这场一年一度的例行活动上,央视总编辑罗明竟然通过动画特效的方式乘着“飞碟”出场。这么一个出人意料的小花絮似乎是在提醒人们,央视求变求新之心很迫切。

  冯小刚 春晚这事儿“很凶险”

  明年央视春晚,首次担任总导演的冯小刚是最大亮点之一。昨天的推介会上,央视把冯导在电影《功夫》里扮演的斧头帮帮主形象定格在大银幕上,看上去霸气十足。

  不过在正常活动中,冯导却是惜字如金。面对一脸迫切的主持人毕福剑,冯小刚说:“我可以透露,春晚主持人应该有老毕。”不过随后他就提醒毕福剑,“别太激动,主不主持,还得台长说了算。”随后,在主持人朱迅的追问下,被逼无奈的冯小刚说了实话,“我们努力多挖掘一些新人,像老毕这样的旧人,先待定吧!”

  走马上任两个月有余的冯导,坦言执导春晚比想象的还难,“白岩松告诉我,观众骂春晚不是新闻,夸春晚才是新闻。你看斧头帮手里握两把斧头,说明这事儿很凶险。”

  陈佩斯 带着新剧回归央视

  此前曾有消息称,冯小刚有意邀请昔日“小品王”陈佩斯重返央视。甭管这事儿靠不靠谱,陈佩斯明年铁定将在央视露脸。在昨天推介会的“大戏推荐”环节,由陈佩斯执导并主演的都市轻喜剧《好大一个家》意外亮相,让出席活动的广告商们惊讶不已。这是自1998年双方因版权问题“感情破裂”后,陈佩斯首次回归央视,自然备受期待。

  另外,央视还披露了今年秋冬季以及明年的新电视剧名录。其中,黄渤主演的剧版《非诚勿扰》、刘和平编剧的史诗力作《北平无战事》、根据莫言小说改编的《红高粱》、张国立和陈宝国联袂主演的《原乡》等剧,都很有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由刘江执导的都市爱情剧《咱们结婚吧》,将首度由央视和湖南卫视两大平台联播。在电视剧播出方面风格迥异的两家电视台,究竟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央视给出的预测是:“将在市场掀起热议,增加了收视预期,有望大幅分割同时期市场份额。”

  文字秀 猜谜语大赛将登场

  今年播出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意外地掀起了一股“汉字热”。央视决定,明年将把这档节目继续办下去。与此同时,《中国成语大赛》、《中国猜谜语大赛》等取材自传统文化的新节目,也出现在央视推荐的明年新节目名单之中。另外,央视还将推出《功夫好男儿》和《喜剧王》两档选秀节目,成龙和冯小刚已确认在《功夫好男儿》中出任评委,选拔未来的“功夫之王”。

  央视财经频道借此推介会,也推出了多档全新节目。其中,《新恋爱时代》是一档相亲节目,《思想的滋味》主打明星对话,《超级育儿师》、《味觉大战》、《超级员工》等节目则引入了时下新流行的真人秀元素。(京报网-北京日报)

  • 相关阅读
  • 郭德纲上春晚?得问央视剧组去

      9月4日,德云社接连迎来两件喜事:下午于谦在北京动物园发布新书《玩儿》,晚上郭德纲在德云社三里屯剧场喜收八徒。二人被问及央视春晚的话题时,于谦说,“这事该问春晚剧组。难道让我俩坐屋里想节目?这都...

    时间:09-05
  • 网传倪萍春晚或搭档赵本山 当画家拒绝谈春晚

      昨日(8月25日),有媒体报道了“冯小刚电话亲邀春晚老面孔宋丹丹上春晚,如果宋丹丹最后真的婉拒邀请,还有一位喜剧女天才可以与赵本山联袂表演喜剧小品。此人就是央视曾经的著名主持人倪萍。”此消息...

    时间:08-27
  • 春晚语言类节目创作曝4字方针:真、亲、小、乐

      22日晚间,2014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正式公布了今年春晚语言节目创作的四字方针:“真”、“亲”、“小”、“乐”。  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日前召集副导演赵本山、艺...

    时间:08-23
  • 冯小刚给春晚语言类节目定调:颂赞歌的一律不要

      关于马年春晚的消息几乎天天有,但8月19日特别多。刚从国外归来的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与副总导演赵本山、艺术顾问张国立、刘恒和策划张和平等春晚智囊团首次召开了语言类节目碰头会。此次碰头会从早上开到晚上7...

    时间:08-22
  • 春晚电影演员阵容会很强大 赵本山剧本11月出炉

      离马年春节还有小半年的时间,总导演冯小刚、副总导演兼任语言类节目总监赵本山就忙开了。昨日,刚回国的冯小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召集第一次语言类节目碰头会。早上9点,冯小刚和张国立早早亮相,而直到下午3点,...

    时间:08-20
  • 2014央视春晚主持人玩"混搭" 何炅蔡康永或主持

      2014央视马年春晚有望将打破惯性和常规,20年后重新启用港台主持人,并首度邀请地方卫视主持人加盟,打破1993年以来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人全部由台内名嘴组成的传统主持模式。  2014央视春晚被认为是...

    时间:08-16
  • 从冯小刚到赵本山,春晚唱哪出?

      一个小品演员不演小品,干上导演了;一个拍电影的,也改拍春晚了,这是什么节奏?  春节尚早,但春晚已经先行,尤其是明年的央视春晚,似乎更比往年来得更早。就在这个炎炎的夏日,人们还在为避暑降温操心的时...

    时间:08-14
  • 央视春晚舞美策划人:冯小刚执导的春晚将更节俭

      昨晚,针对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出的通知,要求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精神,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了负责央视2014年春晚的灯光舞美策划人士。当华西都市报记者问...

    时间:08-14
  • 赵本山谈春晚:压力不大 8月中旬见冯小刚

      前天上午,《乡村爱情7》低调开机,赵本山以及小沈阳、王小利、于月仙等出席了开机仪式。  自赵本山担任央视春晚副总导演并负责语言类节目后,赵本山就十分低调。前天,他虽然状态略显疲惫,但回答起问题,依然...

    时间:08-12
  • 潘长江称未接到春晚邀请 谈小品创作:路越走越窄

      武松和潘金莲是青梅竹马的恋人?武大郎为报复潘金莲曾欲买刀杀人?昨晚,由潘长江、游大庆、汤镇业、惠英红等群星主演的传奇剧《武松》登陆湖北影视频道,离奇剧情雷倒一片观众。不过,武大郎的扮演者潘长江在接...

    时间:08-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