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巡回展览在唐山开幕

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巡回展览在唐山开幕

2010-07-30 09:14:59

来源:

  长城文化万里行——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巡回展览走进唐山活动7月27日在唐山迁安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书画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参展作品共计200多幅,其中大多数作品是中国书协、中国美协理事以及各省市书协、美协主席贡献的力作。另有51幅参展作品是从全国各地2000余幅应征稿件中精选出来。作品大多描绘山水花卉,构思精妙、技艺精湛。

  本次画展的最大特点是,举办方在深入研究长城历史的基础上,从众多长城历史人物中遴选出富有代表性的23名长城主题人物,并特邀中国当代著名人物画家根据各自的艺术风格,塑造了神情毕肖、性格各异、语言丰富的长城人物形象。这些作品既充盈着维护国家统一的浩然正气,也渲染出民族团结、边疆和睦的柔情之美,让人们直观地感受到长城这条中华民族的疆土屏障与精神脊梁和这些历史人物的血脉关系,从而更深刻地发掘长城作为一种民族精神载体的文化意象。

  此次画展选在唐山市,是因为唐山市拥有大量的长城资源。万里长城在唐山境内蜿蜒220公里,有名关险隘29处,遵化鹫峰山长城、迁西潘家口水下长城、迁安大理石长城、青山关、著名的长城抗战地--喜峰口等皆为长城独秀,也是长城保护较好的地段。唐山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长城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并做了大量工作。

  中国长城学会所辖的中国长城书画院是此次画展的举办方,书画院以弘扬长城文化、构建文化长城为宗旨。(杨超伦)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