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宋词》特种邮票在全国发行

2012-08-31 16:18:53 来源: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31日分别在四川省眉山市、山东省济南市、河南省开封市、湖北省黄冈市、浙江省绍兴市等地举行《宋词》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发行《宋词》特种邮票1套6枚,分别展示了6位宋代词人及其代表作。

  据悉,这是继2009年《唐诗三百首》邮票发行之后,我国又一套古典诗词邮票,是一套可以点读发声的多媒体邮票。

  此次发行的《宋词》邮票,选取了婉约派和豪放派代表人物的代表作,分别为晏殊的《浣溪沙》、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秦观的《鹊桥仙》、李清照的《一剪梅》、陆游的《卜算子·咏梅》、辛弃疾的《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语以寄》。这些作品脍炙人口,风格多样,意境优美。

  《宋词》邮票由知名邮票设计师、中国工笔画名家高云设计。设计采取诗配画的形式,左侧以古本线装书的形式表现宋词;右侧则通过画面诠释该词所表达的韵味和意境,画面色彩典雅,构图工整,实现了人物与景物的共鸣。(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