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齐白石《玉米》首次亮相

2012-09-07 14:55:43 来源:

齐白石真迹《玉米》

  我国20世纪著名的书画大师和书法篆刻巨匠齐白石先生的名作白菜和虾等已经世界闻名,但他那些从来没进入市场流通,甚至从没进入他个人作品收藏全集的作品却很少人能观赏到。昨天,《学院的视野:1920——2012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开展,市民可亲眼到展一睹齐白石张大千等大师的真迹。

  据介绍,此次展览汇集了湖北美术学院自成立90余年来收藏的美术精品150余幅,其中包括明代画家仿画的《清明上河图》(佚名)的异本,齐白石的作品《玉米》和《松》,张大千的花鸟和山水作品,黄宾虹的作品《四条屏》等。

  据介绍,宋朝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是国宝级文物艺术品,后世有很多人仿画。这次展出的作品是明代画工模仿画出的《清明上河图(佚名)异本》。画工精致,价值不菲。而齐白石的两幅作品则都是他80多岁高龄时的作品,体现了传统中国艺术中的意境。

  湖北美术学院院长陈孟昕介绍,此次画展是馆藏精品展全国系列展中的一站,将在全国一共举行28场,代表着目前全国最高级别的艺术水平,而此次湖北美术学院的展览,仅是历年馆藏作品中的一部分。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部艺术司、省文化厅、和省美术学院美术馆联合主办,展出作品总价值超过千万。(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