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中国当代艺术首次在土耳其整体展示

2012-09-19 17:22:05 来源:

  作为2012土耳其中国文化年的重点展览项目之一,《内外兼修—中国当代艺术展》将于本月20日土耳其正式拉开大幕。对此,主办方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展览将成为中国当代艺术首次在土耳其进行整体展示。

  作为《中国当代艺术展》的最大看点,本次展出将是中国当代艺术首次在土耳其进行整体展示,期间将邀请包括曹吉冈、陈曦、丁乙、高蓉等在内的十五位具有国际声誉和影响力的中国当代艺术家,通过其作品的展示,强调基本脉络与视觉呈现的启发性与包容性,从而集中展现中国文化哲学内涵与当代探索创新精神相融合的作品,并通过展出实现关注、探讨中国传统价值观在当代语境下的内在探索与外在表现的目的。

  对此,展出组委会工作人员对记者解释说:“在根据展览空间及当地人文环境特别选择的作品中,可以看到艺术家对文化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与创造性诠释,揭示物我之间的微妙变化,产生延展启发的力量,为观者带来意犹未尽的体验与提示。”

  据了解,本次展出由中国文化部和土耳其文化旅游部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伊斯坦布尔现代美术馆联合承办,由汉雅轩、民生现代美术馆、民生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协办。同时,活动还得到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中远集团、土耳其皇家旅行社等单位及社会团体的支持。(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