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维也纳艺术展闭幕

2012-09-24 17:06:58 来源:

  第八届维也纳艺术展20日至23日在维也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26个国家的122家画廊及一些艺术收藏机构和私人收藏家参展。

  维也纳艺术展聚焦当代艺术作品,以中、东欧国家的作品为主,来自该地区的参展商达到47家。

  今年维也纳艺术展举办了5个专题讲座、论坛和研讨会。数据显示,过去10年新产生的艺术形式数量超过之前100年的总和。在此背景下,艺术市场快速发展与创新成为本届艺术展的重点话题。展会讨论的其他议题包括艺术市场的发展前景、艺术品投资以及艺术与媒体关系等。

  在国际艺术工业论坛上,各国艺术家、经济专家以及企业家们就艺术与经济的关系以及二者如何更好结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维也纳艺术展不仅为艺术家和收藏者提供交流机会,也为当代年轻艺术家提供展示平台。经过数年发展,维也纳艺术展参展商逐年增加,展品越来越丰富,国际化程度不断加强,初步奠定了在国际艺术市场的地位。(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