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首届中国电视书法大赛在北京启动

2012-09-27 17:01:34 来源:

  首届中国电视书法大赛26日在北京启动。即日起至2013年2月28日面向全国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征稿。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在发布会上表示,相比传统的书法作品展出,电视书法能够更好地促进书法艺术的普及和提高。

  “农行杯”首届中国电视书法大赛是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国农业银行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的专业赛事。大赛面向全国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广泛征集作品,并邀请中国书法界的知名艺术家组成高水平的评委会,力求将比赛打造成为中国书法界的专业性大赛。

  本届大赛的评审工作将由初评、复评、半决赛、总决赛四个环节构成。大赛分为“成年组”和“少年组”两个参赛组,选手将从行、草、篆、隶、楷五个板块中选择其一报名参赛。在奖项设置上,成年组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优秀奖160名;少年组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优秀奖160名。总决赛将于明年4月举行。全部获奖者将获得中国书法家协会入会资格。

  据了解,中央数字书画频道是国内唯一的美术专业电视频道。(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