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中国书法名家祭祀轩辕黄帝典礼将在黄陵县举行

2012-10-19 11:14:40 来源: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省文联、黄陵县政府主办的壬辰年重阳中国书法名家祭祀轩辕黄帝典礼将于10月23日在黄陵县隆重举行。届时,中国书法名家、重要嘉宾、海内外有关知名人士将敬献花篮、祭品等。

  据悉,今年祭祀活动将呈现四大特点:一是突出“文化”主题。二是体现民间祭祀文化。祭祀典礼将在寓意“九五之尊”的上午九时五十分进行,共有击鼓鸣钟、敬奏祭乐、敬献花篮、敬献祭品、上香奠酒、恭读祭文、朗诵《黄陵赋》、乐舞告祭等九项议程。三是实现游客和群众共同祭祖。活动当天,除参与当天祭祖的中国书法名家,海内外知名人士,省、市相关部门代表,驻黄陵企业代表外,当地群众也可凭身份证进入活动现场,免票参加祭祀活动。同时,外地游客也可在工作人员组织下有序参与祭祀活动。四是多家媒体全方位宣传报道。(西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