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陕西省新增两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2012-10-19 11:16:46 来源:

  文化部近日在京举行2012年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命名授牌会议,命名第四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试验)园区和第五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我省陕西演艺集团、西安长风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被授予第五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至此,我省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已达10家。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助推文化产业发展,一批优秀文化企业脱颖而出,继曲江新区被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以来,我省先后有8家文化企业被授予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在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全省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此次陕西演艺集团、西安长风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第五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弥补了我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演艺和数字动漫业态空缺,使我省10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涵盖了演艺、创意、会展、动漫、陶艺、皮影、文化旅游、民间艺术、影视等业态。(西部网)